正文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2021-07-17 22:35:20) 下一个
 
 
记得从初中到高中整六年的期间内,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长得比我高,真是恨铁不成钢,甚至嫉妒埋怨恨, 一听到“矮冬瓜”的话,就不高兴。
 
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
 
我看到一个过去矮我一个头的同学,现在蹭蹭蹭长得比我还高一点。我老想站在他后面,用我的手比划一下他的头发,量一量,到底我高还是他高?好几次都快碰到他的头发了,最终都没有付诸行动,不然的话就更好笑了。
 
如今我已经年过半百了,不仅没长高,还比过去都矮了,也没觉得高矮胖瘦对情绪有什么影响,毕竟半截子入土的人了。
可是,回想起当年少年维特的烦恼,还是啼笑皆非。
 
今天早上听了一位客座牧师的证道信息,不仅让我哈哈大笑。
 
她说:“你们教会的牧师又高又帅,而我呢,又矮又矬。可是我不羡慕他,因为他穿衣裤都很费布料。我省料,是不是?”
 
这番话可以说是一番自嘲,但是我觉得她这番话更说明了,她已经不在乎自己个子高矮对她的情绪有什么样的影响。
她既不会因为个子矮,看到别人个子高而感到自显惭愧,甚至自卑,反而是她自信的一种表现。
承认自己的短板,承认自己的不足。
 
但是,又用自己因为个子矮,所以用的布料比较少,来表达自己的优势,体现自信。
 
人生其实很苦短,而且所经历的事情十有八九都是困难,坏事甚至都是绝境。
 
当下悉尼封城更加严厉,绝大部分人都不能去上班,甚至连出门买个菜还得鬼鬼祟祟的,生怕被警察给逮着。
 
可是我也看到了不少人,一路上遛着狗,逗来逗去;
 
有些人在家涂涂画画的,也画成一幅幅超级搞笑的画;
 
有些人爱写作,就像我这样的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就是以博大家一乐而已。
 
换位思考来看,悉尼人被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却封不住动物的自由活动吧?
 
其实也可以这样自嘲:
 
“真是风水轮流转。过去把动物关在笼子里,现在咱们换个位,到笼子里尝一尝被关的滋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