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怎样感谢你--元旦感悟

(2022-12-31 20:49:52) 下一个

让我怎样感谢你--元旦感悟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一年的元旦,我都是在辞旧迎新的日子中度过,看完了悉尼新年烟花,然后新年早晨微信上彼此祝福,彼此感谢,知道2023年的元旦到了。
疫情三年了,今年有点不同,中国国内疫情正在冲击着每个家庭,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两个人感染上了新冠。当然,每个人症状不同,情况不同,因人而异。海外的华人也被国内疫情牵挂着,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总想保佑家人能够平安度过,尤其我们家的老人,年纪都在八十几岁以上,尤其害怕受伤害。
在过去时间里,我们也许买张机票,就飞回去,或者寄一大堆保健品给家人,以表自己孝子之心,但今年,好像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因为确实对这个病毒也是一筹莫展。
希望越大,但希望落空的时候,失望也越大,常常在每一年年初,我们许了许多愿望,希望在这一年,能够升官发财,身体健康,儿女孝顺,考上精英中学大学,找到好工作,自己也能够生意,工作上都有很大进步,家人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这一切都是我们向往的。
可是一到年终的时候算一下,都是愁烦痛苦。人生真的就像白驹过隙,转眼成空,我们的日子窄如手掌。
既然有那么多失望,那么索性躺平不就得了吗?索性什么也不盼望,什么也不许愿,什么也不追求,这样会不会好过一些呢?
虚空的虚空,日光之下没有新事,过去的事情现在已有,现在已有的事情将来还会重复,历史总是在人性没有变的情况下一再重演。
虽然今天是2023年的元旦,新年的第一天,我好像已经看到了2023年的年终,不过是历史的重演,结局,不过就是前几天一样的日子而已。所以有什么可以感恩的?
有什么可以感谢的?有什么要盼望的?
我真是落入了自己的这种怪圈里。
然而,已故诗人汪国真的一首感恩的诗还是深深地触动我,希望以此来自勉: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你在哪里?” 这是我的呼唤,希望你能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