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悉尼当业委(1)

(2021-08-19 21:38:10) 下一个

悉尼住宅房里面百分二十五左右是strata title的,简称公寓楼,其实也包括town house , villa, duplex。
由于现在疫情限制,还有之前公寓楼出过一些建筑上的问题,导致人们对公寓楼谈虎色变,成了避而不谈的禁忌话题。
其实世界上没有一套房子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说每个独立的别墅是单独的,它出现问题并不会造成这么多的社会影响力,媒体也不会费兴趣去报道。
其二,存留下来的别墅也经过风吹日晒,巳经成了幸存者偏差的话题了。
在统计学中,悉尼别墅幸存者偏差的情况,就是说现在存留下来的别墅大都没有大问题,有大问题的别墅要么早就消失了,或者推倒重建了。
所以从形式上来看,好像现在的公寓楼问题比较多,而别墅比较少,其实并不是这样。
毕竟公寓楼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后,二战后大批欧洲移民移居悉尼,包括后来亚洲移民的进来以后,才逐渐逐渐发展起来的。
在这之前,悉尼是没有什么公寓楼的。
所以,与公寓楼最大的年龄七十年的历史相比,别墅在悉尼巳有几百年的历史。
但是,有一个事情,我希望大家能够加以注意,尤其是拥有这些公寓楼的业主们。
因为我是一名公寓楼的业主,十几年中,经常参加业主大会,也是业主委员会的成员。
所以,请允许我分享自己在建筑质量上的一些经验吧。
首先,只要是人手所建的房子都会有问题,问题在于你正视不正视,重视不重视问题。如何去找到解决方法,找什么样的法律途径或者用什么样洽谈方式去处理,找谁去沟通这个问题,尤其是非常关键的。
有一栋楼,刚刚建成了两年左右。一到下大暴雨的时候,地下车库就发现渗水,漏水,从楼上到楼下。
作为业主委员会成员,虽然没有住在那里,但是看到他们发来的图片,好触目惊心,好像花果山的水帘洞,我们也非常着急想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
发现问题其实每个人都有这个功夫,也有这个能力。
问题在于怎么办呢?
下一篇文章,我来分享一下业主委员们将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