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安

(2020-02-15 23:42:53) 下一个

平安

顾名思义,有一种解释是心境平静安定,《韩非子解老》:“人无之智愚,莫不有趋舍;恬淡平安,莫不知祸福之所由来。”
另一种解释,是相对于心境之外的外部环境,比如说经过瘟疫,经过旅行,最后没有事故,没有危险,终于达成平稳,安全,康健。唐.岑参《逢入京使》“马上相逢无纸笔 ,凭君传语报平安。“
人人都想一路平安,事事顺心,大吉大利,但是世事难料,瘟疫灾难悲剧常常发生在每个人身边,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因此人们越来越珍惜平安的日子可以一直降临到自己身上。
见祸躲藏是人类和动植物的本能,但是有些灾难,有些祸患是在不期而至,毫无预警下发生的。
2019年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这样突然降临到人间,到今天为止,2月16号,中国国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584例,累计死亡病例1666例,累计治愈出院9476例,现有重症患者11,272例。
从数据上看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如果我们每天关注死亡人数,重症人数,往往会夜不成寐,寝食难安的,根本就没有平安可言。
有过开车经验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自己的眼睛和视野不可以只盯着前方5米左右的距离,一来会头晕眼花,二来也会紧张不已,一直无法正常驾车。
因此,有经验的司机必须把眼光和视野关注于前方10米处甚至更远的地方,这样开起来既安全又有平安。
无神论者也许无法接受人的意念对自身疾病有巨大的影响力这个观念,但是现代科学已经反复论证,并且用临床病例来证明了人的意念对自身疾病具有强大影响力。
两军相遇,勇者胜!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一位内心坚定并强大,相信自己能击败对手的赛手往往是胜利的一方。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武汉医生对4位重症感染者的描述,很有启发,我只举其中两个例子。
一位大学教授被送进来的时候就特别的焦虑,心跳一直维持在每分钟100左右。即使医生和护士每天都安抚他,全力干预和缓解他的焦虑情绪,其实就是他心里没有平安,怕死!这位教授也没有什么基础性的疾病,但是肺炎的病情发展得实在太快,去世的时候他还是清醒的。
还有一位家庭主妇,年龄与大学教授差不多,也没有什么基础性疾病,不同于大学教授的是,她的心态比较放松,也可以说心里较有平安,有“天塌下来都有高个子顶着”的那种气魄,加上积极配合医生和护士的医嘱和治疗方案,不久就痊愈出院了。
咱们华人以前在见到面时的第1句话,常常是说:“吃了吗?“如今也多了这样的问候:“身体还好吗?”
犹太民族与中华民族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和苦难的历程,只不过犹太民族曾经亡国了2000年。但是他们一直保留了见面时互相问候的一句话:“沙龙。”意思是“平安。”
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