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性情中的东北妞,崇尚自然,漂洋过海,放飞灵魂!
正文

布拉格之盛夏

(2019-07-27 00:10:32) 下一个

布拉格之盛夏

初到布拉格,便感觉到我与她似曾相识,因为她与我几年前游历过的布达佩斯称为姊妹城。

 

每个城市都有她的独特之处,就如纽约,孕育了金融和时尚,那是一座欲望都市。而选择布拉格,则追随她的浪漫和随意。

 

穿梭于布拉格大街小巷,艺术的气氛触手可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摧毁了欧洲很多古迹,但当时的捷克政府迅速与德国纳粹达成协议,捷克幸免了战火的蹂躏。幸存的教堂,古堡,古建筑和各种博物馆以及天文钟使得布拉格成为有着悠久历史故事的城市。

 

伏尔塔瓦河犹如一位母亲,温柔的从布拉格中心流过,把整座城市一分为二,而十八座古代和现代桥梁横跨河流,把两地紧紧相连,而查理大桥则无愧于桥中之冠,来到布拉格的任何游客都不会错过的打卡地。始建与1357年的查理大桥,极具艺术特色的石桥,直到15世纪末竣工,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修建,几代人的精雕细琢,桥墩上的石像一共30个,而每座雕像都有各自的故事,聚集了天主教和圣人的传说,站在桥上,望着远处的布拉格城堡,而桥下静静流淌的伏尔塔瓦河,带走了6百多年的时光,石桥依旧,从最初行走的拿着弓箭和长矛的古人,到如今人手一个智能手机的现代人,石桥经历了岁月的打磨,透过尘埃,散发出优雅的气息。捷克著名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响组曲*我的祖国*的第二首曲目便是*伏尔塔瓦河*,美色随同音乐流淌人间。

 

捷克是啤酒之国,味道纯正,价格低廉,夜晚降临,坐着的,站着的,蹲着的,躺着的都人手一杯遍布各处,从敞开门窗的酒吧里,可以看到几个几乎全裸的妙龄女郎跳着艳舞,一直在屏幕中出现的视觉,到活生生在我面前舞胸摆臀,确实让我惊讶。女郎朝我们勾起手指,示意让我们走进去,我微笑着摇摇头,转身离去。食色性也,乃是人间平常之事,过于遮掩,劳心又费力。人,本身就是由欲望而出,所以终生为欲望而捆绑。

 

看着我无语的超前走,胖佬悻悻的问起观后感,我一脸严肃,坦荡的告诉他,*老娘要是再年轻三十岁,酒吧里跳艳舞的一定是我,*

 

因为我愿意与他人分享人生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hashala 回复 悄悄话 布拉格真的很漂亮!
A霸 回复 悄悄话 “人,本身就是由欲望而出,所以终生为欲望而捆绑。”===== 说得好正确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4月底去过布拉格。其实应该去几次,第一次通常感于其惊艳,忙于拍照了,第二次才能沉静下来,体会布拉格的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