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美食杂记/意大利餐/Pasta/Nappi\'s restaurant

(2020-12-25 18:11:48) 下一个

很多朋友今天都在问我今晚中秋节打算怎么过。我如果回答说没计划,岂不是太让人失望了。事实上我也早就做好了打算,在十月的第一天重启健身,练完以后再找个餐馆吃些东西。
今晚来打卡的是Medford一家名为Nappi's restaurant的意大利餐馆。他们家的最大特色就像前几天曝光的厉家菜一样--没菜单!给出的理由是像你奶奶一样给你做意大利家常菜,你奶奶给你做菜的时候难道会上菜单吗?我想说我奶奶这辈子压根就不知道意大利菜是啥,更别说做了…故弄玄虚玩这种套路的餐厅我也不是头回见。它们就像婚恋网站上照片放风景或宠物的姑娘,要么惊艳,要么吓人。凭我的经验来看,百分之九十九是后者,左划准没错。不过他家评分奇高,我还是来碰碰运气。
一走近发现这家餐厅是典型的中档休闲西餐厅,外面走廊种着月季,燃着火苗,挂着彩灯,放着三拍的拉丁舞曲,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很适合割情侣的韭菜。
进了餐厅以后,我就开始拿着手机四处狂拍,结果万万没想到竟被店家给叫住了,问我意欲何为。我说我做美食点评发到网上去,好让你们红,结果主厨的意大利裔老太太执拗地说,我不想红…有位顾客不希望别人拍到自己,所以竟然嘱托服务员过来盯着我把照片删了。
这段小插曲告一段落以后,我找了外边一张桌子坐下,准备点菜。因为它家没菜单,所以点菜全靠服务员报菜名。一堆拉丁词汇连珠炮似的从服务员嘴里喷出来,到最后我只听懂俩词儿,“Shrimp”“Pasta”,于是乎便成了今晚的主餐--虾仁意面。餐前按规矩上了点面包,很一般,低于正常西餐厅平均水准,没有蒜味,没配橄榄油,只配了低端黄油。约十分钟以后,面上来了。虾本身无话可说,但面做得十分地道,煮的火候拿捏得还好,不软不硬。吃起来有几分劲道,超市买的意面与之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反倒还真有些像原来我奶奶常做的面疙瘩。除了虾和面以外,佐料运用简单而节制,只有一瓣蒜,三片九层塔,几个圣女果和番茄酱,但味道搭配得很好,主次分明,突出一个红酱的味道,没有让香料喧宾夺主。吃起来很舒服。
单人消费三十一刀,评分四颗星。
今晚是中秋节,等餐用餐的间隙,一直在赏月。手掌托在腮下,静静地看着一轮圆月缓缓爬上树梢,越升越高。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看着月亮的时候,嘴里轻轻地哼起了《菊花台》。心情环境和这首歌很搭,没有大喜大悲,只是一层淡淡的惆怅薄雾似的笼罩在心头,挥散不去。
会过钞结完账,眼盯着月亮,起身把双手笼进袖中负在身后,边往外走边唱出这首歌的最后一句: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
成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