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每周记事 (13)

(2020-11-02 21:16:55) 下一个

墨尔本自10月31号开始,连续四天新冠病例双清零(零新增,零死亡)。全城都沉浸在喜洋洋的节日气氛中。路上车流大幅增加,各类商店也都陆续开始营业。加上这两天天公作美,二十八度的气温,阳光明媚,结果公园就成了最最popular的地方。周日下班后,我去公司旁边的公园走路,简直被里面的热闹景象惊呆了。平时寂静的公园被扶老携幼的一个个家庭都占满了,全是picnic的家庭和情侣。公园里到处都是奔跑的孩子,充满了他们边跑边叫的喧闹。墨尔本人民真是被关得太久了,终于开始解放了!看着这一番热闹的景象,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已经和这个美丽的城市如此水乳交融,如此地命运息息相关。以前我只是喜欢这座美丽城市的风景和文化氛围,现在发现我已经从内心深处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家园,她的喜怒哀乐时时都牵着我的心,我从心里盼着她越来越好!这就是二十多年的感情积累吧!

 

今天是墨尔本赛马节公共假期。我仍像上班一样早早醒了,而且马上起床(从来没有赖床的习惯)。为了不影响老公,我直接来到院子里浇花。今年我才深深体会了农民伯伯常说的风调雨顺意味着什么。今年因为冬季雨水充沛,我的花园里各种花卉都长得欣欣向荣,各色花朵层出不穷。一年多我都没有买过插花,房间各个角落都放满了自己花园的各色鲜花,而且从来没有断档。这些鲜花不知给我带来了多少美丽的心情,总能在我下班后,拂去我的劳累,抑或让我从偶尔的不快中振作起来。这些小小的生命却有着如此巨大的能量,时时改变着我的生活,我的心情。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也对她们更加细心照料,总是时时关爱着她们,怕她们被风吹日晒,有点时间就给她们除草培土。这已经成为我们之间生命的互动。

 

收拾完花园后,开始我的例行锻炼。锻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信是来自你真正做成了一件事,实现了一个目标。我正是从健身开始,一点点获得了对自身的认可。从而也相信,如果我想做一件事情,只要订好行之有效的计划,并且毫不犹豫地开始实行,加以持之以恒地坚持,就一定能实现目标。这就是老人们常说的“不怕不长,只怕不养”吧。什么事情都是“不怕慢,只怕站”。跑的快并不是最重要的,坚持一点点总在向前进步就好。

 

前几天在日本商店买了几样做卫生的小工具,今天试用一下,都非常得用。日本人真是一个认真的民族。即使是他们的家庭主妇,在家务劳动中也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现在越来越觉得家务劳动本身也是一个绝佳的修身养性的手段。能够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洁,得体美观,收拾者也必定是一个耐心沉稳,品位不俗之人。日本女性让人看着很舒服,恐怕也和她们在家务劳动中磨练的踏实,内敛,精细有关。我现在也很喜欢在自己的舒适区里,用缓慢的节奏一点点改善生活品质。以前老公看我喜欢收拾屋子,经常调侃我:你当年为什么不去学家政专业呢?!我自己也常常觉得不好意思,仿佛自己有违职场女性应有的样子。但是现在我却不这么认为了。不论做什么,做得出色,都是一种了不起,都值得被尊重。作家蔡澜先生说过:“把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生活习惯妖魔化,真的是这个时代的悲哀。”说到底,我们的一生,究其根本,是活出自己,而不是活给别人看。真正活明白了的人,都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把自己锻造得愈发出色,不管是在哪方面。

 

今天是赛马节,可惜公众仍然不能亲临赛场,只能在家“云观看”。这次疫情真的是改变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生活,不知何时才能真正恢复正常。不过无论发生了什么改变,生活都要继续下去。这不,我这个在家宅了几个月的资深宅女,也开始蠢蠢欲动,准备明天去购物中心逛逛了。未必一定有什么东西必需买,就是那份欢乐的心情需要释放一下。所以今天提前交出了每周一次的作业。

 

这周喜欢的一段话:“社交平台好像你人生的橱窗一样,你在里面布置了一个你想要让别人看见的自己。......不要让它占掉你太多的心力,因为你最重要的还是面对你自己,而不是面对那个橱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