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漫漫归家路(三)

(2021-06-02 18:44:39) 下一个

不知是昨晚喝了太多的茶,还是惦记着今天早晨的日出,我一夜都没有睡踏实,早晨四点多就醒了。怕白天开车犯困,我强迫自己接着闭目养神。但五点多的时候我终于躺不住了。此时外边还一片夜色。我把行李重新收拾好,吃了一个早早餐,然后就出来看日出了。外边的空气清冽甘甜,带着淡淡海风的味道。即使墨尔本的空气质量堪称上乘,和这个海滨小城的空气质量也是没法比的。来到lookout,已经有了两位捷足先登者。这时天边泛起了淡淡的粉色,然后慢慢转成粉蓝、淡紫。天上的云彩也在一点点由粉白转成桔白、橘黄和橘红。今天真是一个看日出的好日子。此时lookout底下的beach已经有了不少晨练、晨跑、遛狗的人,还有不怕清晨寒冷的水温,迎着即将跃出水面的朝阳去冲浪的年轻人。这一幅既安宁又生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生活画面,看的我心醉神迷。

看完日出,我匆匆回到旅馆拿上行李,买了一杯咖啡,给汽车加足油就出发了。今天是三天行程中让我比较紧张的一天,因为中途要从悉尼穿过去,有可能堵车,对我这个路盲的人,迷路的可能也不是没有。反正我记住了家里爷俩的嘱咐,开错了别紧张,导航仪肯定能把我带回到正路上的。

结果一路都很顺利,虽然在悉尼车多路乱,但我这次特别“听话”,居然一个错误没犯,虽然有个别地方开的不够自信,速度有点慢,让后边的同志着急了。最后比预期早两个小时到了今天的住宿地。

今天住宿的小城我以前连听都没有听过,如果不是这次我一个人开车需要多一天,恐怕今生也无缘到此一游。进城前天就阴沉沉的。下午两点看上去已经像黄昏了。加上街道两旁土黄色的旧房,整个小城一副破败的样子,完全不像我早晨离开的那座海滨城市,充满生机。进到旅馆放下行李,上网Google一下这座小城,才知道它是澳洲第一个内陆城市,以最高等级的监狱闻名。据说这里的监狱是全澳安保设施最高的,关的都是重刑犯。这让我觉得今天这种昏沉沉的天色和破败的街区和它有了某种“暗合”。不管怎么样,这里估计也是我唯一一次拜访的地方了,还是出去转转吧。这个小城还真是小,想迷路都难。转了一圈,就一个正在修缮的小教堂看着还不错,其它真是乏善可陈。所以

回到旅馆记录下这两天的行程,就早早休息了,为明天最后一天的行程做好准备(明天要开687公里,7个小时,是行程最长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