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每周记事 (9)

(2020-10-06 23:13:39) 下一个

墨尔本的疫情仍在非常慢的一点点好转,不知在十月二十六号的时候可否达到进一步解封的要求:平均病例数在5/天。不过总算有更多工人复工了,家里积压的事情也在一点点解决。今天把汽车送去service,而且牙医诊所终于开门了,马上订好尽快洗牙。美发店仍然不开,我的齐耳短发已经变成了披肩发。

上周四是中秋节,我和老公两个人开了一个mini中秋茶话会,吃着自己做的月饼,品着清茶,聊着闲天,难得的悠闲时光。人生过去三分之二,才愈加珍惜亲人的陪伴。三十年下来,我们真的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彼此一个会心的微笑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我愿意付出自己的所有心思,劳动,为他打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我知道他也是这么想的。因为在这个人海茫茫的大千世界,虽然我们天天与之打交道的人不计其数,但我知道真正关心我,惦念我,为我的欢心而高兴,为我的痛苦而难受的,其实只有我的亲人。

这周开始利用上下班路上听英文书。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总是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干扰,然后就忘了。最近上班的时候发现,不论是接听外边大夫的来电,还是和单位同事聊天,都轻松了好多,回想一下,还是因为英文有了进步。以前显得慢一拍主要是受制于英文。老年之后,想要生活顺利容易一些,必须有好的英文沟通能力。虽然现在各类生活服务都有中国人的身影,但不得不承认,许多服务还是洋人做的更到位。

前些天把家里的厨房,冰箱,储藏室都清理了一番。收拾得干净简单的居住环境真的令人舒服。这两天我又把目光投向了衣橱,准备打造一个胶囊衣柜。现在越来越觉得,简单是生活的最高境界,也是一切美好的起点。被大家诟病最多的中国大妈的审美品位,最大的问题就是往身上铺排了太多的色彩,花样,让人眼花缭乱。也许只提炼出一个元素,反而会很美。用几件经得住考验的单品进行多种搭配,其实是非常考验功力的。反复进行这样的搭配练习,也会逐步找到自己的风格特点。生活就是一种慢慢更新的过程,当你一点点进步,一点点经营,一点点规划,那生活也会一点点按照你期待的样子发展。

这周看了电影《金色梦乡》,其它时间主要是看的电视剧《半泽直树》。看这个电视剧一开始是本着堺雅人去的,因为他在《笃姬》里扮演的德川将军的角色让我特别喜欢,喜欢他那一双总是笑眯眯的眼睛。《金色梦乡》中感觉他仍是本色演出,但在《半泽植树》中演技更胜一筹,演出了角色的执着坚定。剧本也编的好,难怪成为日本现象级的连续剧,遭到全民追捧。除了堺雅人,我也很喜欢饰演他妻子的上户彩,不仅漂亮,气质也活泼可爱,她穿的那些衣服也是我的茶,典型的日式简单清新风格。这部剧里有一位老年女性演员也非常令我欣赏,真希望以后活成那个样子:坦然展示衰老的面容,皱纹,暗沉,但是仍然挺拔,而且自信,就是活出了那个年龄的样子和美!

这周喜欢的一段话: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在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有自信,有丰富的内心世界。在外,有敏感直觉找到生活中最好的东西;在内,则能居陋巷而依然能创造愉悦多元的心灵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