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每周记事(1)

(2020-08-10 22:35:01) 下一个

墨尔本从八月二日进入四阶封城并实行宵禁。十天下来,飞速增长的确诊病例数终于有了企稳的迹象,但死亡病例仍在上升,应该是延迟效应吧。不乐观的是医护感人的数字仍在大幅上升。其实不论什么社会制度,灾难的扩大,除了天灾,都有人祸的因素。墨尔本二次疫情爆发,和州政府不负责任,把酒店隔离交给不靠谱的私人保安公司有直接联系。一次失误,造成全州疫情再次而且是更大规模的爆发,几百条生命消失,令人气愤、难过。但愿接下来政府部门接受教训,各项政策、措施能够靠谱、有效、到位。

十天前院子里的桃花开始盛开了,看着一天比一天繁茂。每天早晨睁开眼就跑到窗前,看见如雪的繁花,心情马上开朗、愉快和平和。今年老天爷似乎是怜悯我们被封城所困,不能出门旅行之苦,院子里面的花花草草都开得特别繁盛,特别是秋天的枫树和冬末的桃花,比往年浓烈很多。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小院子的重要性。有了这些树木花草,还能让我感知四季的流转,生命的坚持。

前几天的另一条大新闻就是川普对微信动手了。我的许多海外朋友都开始惶恐不安,急着寻找各类替代产品。其实我倒是偷偷窃喜。几年微信下来,我越来越觉得生命被它浪费了不少。虽说通过微信,和国内失联多年的老同学、老朋友又联系上了,但时间一长,我发现我们早已不是当年的我们,不仅是政治理念大相径庭,就是生活理念也已是南辕北辙,三观早已不同。他们的许多想法、做派,我真是实难苟同。特别是一些群聊,那种无聊、庸俗让我觉得就是在浪费生命。这次如果真封了微信,也省得我自己去得罪人退群了。我好似一下子被松了绑,又可以随心所欲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其实我有脸书、推特、油管账号,还有Instagram和博客,自娱自乐的工具足够多了。没有了微信,再次安下心来干些有意义的事情,是多么好的机会啊。我也不会再次轻易加入任何社交网络。一次微信经历,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加入一个群体,往往会降低智商,成为乌合之众中的一员。如果想保有自己的思想,还是多读书多思考吧。
昨天传来的另一个震撼我的消息就是黎智英等人在港被捕。这充分说明zg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也再次展现给全世界一个所谓大国领袖的狭隘、专横、霸道、睚眦必报。很好,这只会使他们失去所有的民心,离他们覆灭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