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既然还没有倒下,那就以最美的姿态站立吧!

(2020-03-23 22:02:21) 下一个

灾难片的场景正式在现实生活中拉开序幕,只不过更多了一些丰满的细节和谐谑的黑色幽默。澳洲从昨日午时12点正式封城。未来不知持续多久,澳洲人早晨不能去健身房,下班不能去Pub喝酒,周末不能去海滩,生活里没有了Party。两个月前的此时,全球亿万双眼睛聚焦武汉,恐怕那时我们没有几个人会想到不久的将来,全球会有那么多的“武汉”出现;一个月前,我们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揪心的时候,也不会想到,更多的邮轮向我们的城市驶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接受良心的拷问:让不让那些邮轮上的游客踏入我们所在的城市。不到百日,一场灾难席卷全球。此时,我才对“席卷”一词有了这样深的感性体会。
现在,我尤其敬佩方方老师,不止为她的良知和直言,更多的是为她能在那样的恐惧的笼罩下,每天仍能平静(但我想她的内心一定又会是波涛翻涌)地记录下周围人的苦难,为那些绝境中的人们发出声音——没有小我,只有大爱! 我现在才知道,我连方方老师1%的勇敢、沉着都没有!最近我有意识地开始远离网络,这就像一个人从失火的大楼逃生的时候,他会用湿毛巾掩住口鼻的自保行为。我需要保有自己的勇敢、冷静、尊严和良知。我很怕被网络上的乌烟瘴气、流言蜚语、辱骂、恐慌搅乱了心智,丧失了正常的理智和Common Sense。灾难已经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小心是必需的,而恐慌又是无济于事的。我能做的就是冷静面对,做应该做的事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周围有需要的人;生活中照顾好自己的亲人,为我那在奋力救治病人的儿子好好祈祷,愿他平安!

昨天为了转化一下心情,做了网上学来的Green Tea Strawberry Crepe Cake,主要是喜欢她的颜值,让人看了心情大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