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疫情中的凡人小事(一)

(2020-03-16 23:21:14) 下一个

今天在家休息。一早起来就到院子里浇花、除草。阳光依旧明媚,好似要照到心底的最深处。如果不去翻看那些上升的数字,我会觉得岁月依然静好,现世依然安稳。
图中的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四岁,拉着小车,给社区中的老人们送去最需要的物品。你被这小小的背影打动了吗?
昨天一早,很少去超市购物的老公,瞒着我在上班的路上买了好多新鲜的水果蔬菜。澳洲疫情开始严重后,他几次说以后去超市shopping的任务由他完成,不想让我暴露在不安全的地方,但都被我否决了。所以昨天没有告诉我就偷偷去了。在被我义愤填膺地批判之时,平时惜字如金的老公居然冒出一句“豪言壮语”:这个时候不就是要男人挡在前面嘛????????灾难、困难发生的时候,靠政府、靠组织多是痴心妄想,只有一家人,亲人之间守护相望。幸运的是,我有坚实的依靠!
几天前我终于把健身房暂时suspend了。虽然我依依不舍,可是我绝不能置高危人群之中的老公于不顾啊,还是开启我的家庭健身模式吧。希望我能坚持住,疫情过去能带着马甲线重返健身房。
我既不是作家,也不是记者。我没有宏大的视野,也没有深刻的洞察力。但我想记录下疫情期间发生在我身边的凡人小事和我的点滴感悟。也许疫情过后,一切恢复平静,再来翻看一下这些记录,会有新的领悟,会提醒我时时刻刻远离假丑恶,去发现真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