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凉

原创,欢迎阅读,请勿转载
正文

逃离(34)潜伏的诱惑

(2019-10-13 06:31:57) 下一个

多伦多有几年房地产热,只要条件附和要求,购房者买房不用付首期就可以从银行贷款。如火如荼的华裔抢购大军就像去菜市场抢白菜一样,老外销售商以前没有见过这架势,没想过商人的算计,后来人潮持续不下,销售商也打起小商小贩的算盘开始坐地起价。买房的人是被一波一波地放入进去选房,出来一个放进去一位。最后进去的与最先进去的一波差价高达百分之二十。
有自己的房产才算有根,居无定所便是漂泊。尚蕾工作稳定收入不错,她也加入房奴大军。她根本就没考虑今后失业了会不会还得上贷款,她只看到节节高升的房间。她认识的投资房产的人都狠狠地赚了一笔,仿佛拿到了房产证她也会只赚不赔,她早就把在国内买基金时朋友说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忠告抛到脑后。
在多伦多北部的城市,尚蕾买了自己的公寓。一室一厅六百平方英尺,在五十五层高楼的三十八层,朝南面向多伦多,在晴朗的天气站窗前可以看到多伦多市中心的电视塔。再过几年多伦多的地铁就可以通到这里,尚蕾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地铁站。
公寓原来白色的墙壁太单调,尚蕾不太满意,她想要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装修是爷们干的活,她想要不要找男士帮自己粉刷。尚蕾认识的男人有限。她认识的男人有贵妃的老公,可找原来的房东帮自己粉刷墙壁那根本不可能。她想过公司里的几位男性,她掰开指头,除了满头白头发的再有就是拖家带口的,只有约瑟夫单身可用。她思忖了两天还是觉得不合适,约瑟夫嘴上无毛瘦的像麻秆,干起活力也许还不如她这个女人。她想过雅格,雅格是绅士,是成功人士。雅格一定不会自己亲自干,他会自己出钱请装修公司帮她搞定。尚蕾不想欠雅格太多。
雅格看上去就比她大不少,年纪大的成功人士不会没有家庭,她不想让自己一不小心掉进陷阱里拔出不来。在徒步俱乐部搭伴活动在一起聊聊天是一回事,若是单独找雅格帮这样的忙性质就全变了。
尚蕾向女同事辛迪咨询刷墙的事。辛迪说刷墙是最简单的装修活,她家的墙都是她老公自己刷的,她也在旁边帮忙刷过。看尚蕾有些不解,辛迪又说在Homedepot、Lowes,店员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调配任何颜色的涂料。其实顾客不用说话,在货架上取下自己心仪的颜色写上墙壁的尺寸,店员就会在几分钟之内准备好涂料。再买把滚动的刷子、毛刷子、装涂料的托盘和贴墙角用的胶带纸工具就备齐,几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一间房间。若是实在担心怕弄砸锅,油管上有好多视频可供参考。不过辛迪也提醒尚蕾,油管上也有许多二百五录的视频,其实不靠谱。看尚蕾仍然是一脸的懵逼,辛迪说他老公有经验,他让他老公帮下忙,找几个靠谱一些的视频给尚蕾。尚蕾看过视频,她否定请人帮忙的想法。自己的窝还是应该自己动手,那样会更有成就感。她用不着急于求成,她可以每天下班粉刷一小部分。
尚蕾从皮箱子里拿出一条花色丝纱巾,披在头上。她在多伦多还没有机会披过,她在镜子前照自己,把丝纱巾在脖子上围一圈甩到后背。
周五下班,尚蕾根据视频和辛迪的说法在Homedepot买来工具和涂料。她就像第一次进城里的村姑那样把丝纱巾扎在头上。她先用胶带纸贴好边角,地板上铺好免费的报纸,然后把涂料倒在托盘上。她把滚刷在托盘上使劲滚动一下,由于用力过大,涂料溅到报纸上。她抬起滚刷在墙壁上一条挨着一条地上下滚动,直到滚刷不再能滚出连续的涂料。她把滚刷放在涂料托盘,然后站在房间中将,她欣赏刚刚刷出来的一块。确实像辛迪说的,刷墙一点也不难。她对自己竖起大拇指,爷们的活她也能干。
第一晚尚蕾刷了一个房间,不刷完一个房间她闹心。她的脸被涂料溅的像麻点。
已经过了半夜,她是第一次要这么晚回租住的公寓,她不想回家洗澡以免影响房东女孩。她在自己的公寓里冲个淋浴,水冲下来她才发现这里没有洗头液,没有沐浴乳,甚至连浴巾也没有。她只好用内衣擦干身体。反正她会开车回家,这么晚也不会碰到什么人,她有外衣遮掩,外人也看不出来,看出来的人绝对是个变态。
尚蕾悄悄地潜回租住的公寓,她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梦香。
第二天早上起来尚蕾觉得四肢有些酸痛,尤其是刷墙的右胳膊。她昨晚干得太急,太起劲,太兴奋,她当时没觉得累。她告诫自己下次再干绝不能想一口吃一个胖子。
这一个星期尚蕾过得很充实,厨房客厅卧房是三种她喜欢的颜色。尚蕾不敢让自己太奢侈,她在宜家预定沙发、餐桌、梳妆台和双人床。
尚蕾还是像当年她落地多伦多那样只有两只大皮箱子,不同的是那时是方圆在机场接她落脚在方圆家。今天尚蕾是一个人开自己的车搬进自己亲手粉刷一新的公寓。尚蕾环顾明亮宽敞的客厅,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双手伸展搭在靠背上懒散地仰头闭目。只有这时尚蕾才静下心来,她脑海里突然闪现雅格说的喜马拉雅山。
在上小学的时候,尚蕾在地理课上见识过珠穆朗玛峰,那是世界第一高峰,一年四季白雪皑皑。尚蕾清晰地记得个子不高的女老师手舞足蹈口若悬河无比骄傲自豪的模样,仿佛她就是登上峰顶插上五星红旗的人。
如果不是雅格问尚蕾,尚蕾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她现在有这样的经济实力,公司每年也给尚蕾三个星期的年假。现在雅格邀请她,她倒有些犹豫不定。她欠雅格,是不是答应与雅格去喜马拉雅山会让雅格有非分之想。不,雅格应该不是那样的人。
雅格对尚蕾越来越有好感,尚蕾隐约感觉到那种好感让她有异样的冲动,只不过尚蕾刻意抑制自己。有人说女人的第六感没有最准只有更准,尚蕾相信这一点。
尚蕾也告诫自己是不是由于雅格制服了伽思文,在她危难之际让她化险为夷,让她有一种潜意识的崇拜感,报恩之心。
尚蕾判断不出这两种倾向到底哪个对,也许两个都不对。管它呢,就算瞎子摸象吧,等真的抓到了大象再理下一步思绪也不迟。熟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柳岸会有花明。
手机的铃声打断尚蕾的思绪。她站起来走到餐桌拿起手机。
“我是雅格。”
“雅格,你好。”
雅格开门见山地问:“一直没接到你的回音,今天是报名去喜马拉雅山的最后一天。你想好了吗?”
尚蕾吞吞吐吐地回答:“嗯——,我还是——”
“去尼泊尔,我们俱乐部是难得组织一次,今后再组织还不知是什么时候。这是人这一辈子难遇到的事。”
尚蕾想拒绝,又想去。她模棱两可地说:“爬喜马拉雅山困难吗?”
“从适应性来讲,你绝对没问题。”
尚蕾想起去尼泊尔的费用,她心里没底,要是马上交钱她怕银行账户里的钱不够。她推脱:“可我——”
“有什么难题。”
“其实也不是难题,你知道我才工作,我担心假期还有——。”尚蕾没好意思说她银行里的资金不足。
“也不是明天就出发,你还有时间和公司商量。我猜不会有问题。”
“我心里一点准备没有。”
“这不是问题。我可以当你的参谋,帮你出谋划策。我们整个行程中的第一步就是帮助每个人准备。”
“什么时候交钱。”尚蕾终于说出自己的顾虑。
“这个你不用操心。我先用我的信用卡为每一位参加者垫上。”
听到雅格要为自己付钱,尚蕾心里吃不消,疑问道:“为什么?”
雅格似乎听出尚蕾的顾虑,连忙解释道:“我的信用卡有比较好的保险条款。”
“那我也不能用你的信用卡。”
“你别担心。是由我负责团队的总体旅行安排,买机票,安排旅程,请向导。我不是只为你一个人服务,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用我的信用卡,是我们整个团队所有的人。”
尚蕾还是有些顾虑,继续问:“有好多东西要准备吗?”
“你不必担心,其实大部分物品你都有,冲锋衣、羽绒服、高山靴、睡袋、暖水壶、登山杖。你要准备的主要是雪镜、攀登头盔、头灯和抗高原反应的药品。我会帮助你。”
“那好吧。”
“我一会用电子邮件发给你注意事项和需要准备的东西。”说完,雅格放下电话。
尚蕾望向窗外,她心脏有点砰砰跳。

《再生》加强版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32495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