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凉

原创,欢迎阅读,请勿转载
正文

逃离(32)善意难挡

(2019-10-11 14:41:48) 下一个

徒步俱乐部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棕皮肤。大家在一起不谈种族,免谈宗教,远离政治。即使轰动一时的屠杀案他们也尽量避而不谈。
俱乐部参加者的成长背景生活习惯秉性都不尽相同,求同存异是俱乐部生存长久不衰的秘诀,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是非。其实俱乐部的人都是成年人,不同的信仰很难相互说服。成员都是户外爱好者,他们的话题主要是户外的事,最多也就知道对方的职业是什么,来自哪里。俱乐部是个包容的大家庭,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没有一些小团体的磕磕碰碰是是非非。
犹太人雅格四十多岁,有四个孩子,是徒步俱乐部的骨干成员。雅格十五年前获得多伦多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后借助父亲的资助成立一间生产化学试剂品的公司,客户主要来自美国。公司从一间实验室起家,如今在多伦多东区有一排自己的厂房。雅格除了工作,爱好就是户外活动,特别是喜欢徒步和登山。雅格公司里多半是中国和印度裔的雇员,难能在多伦多找到工作的大把化学博士、博士后多半都聚集在雅格的公司,硕士毕业生只能在那里做实验员。雅格能掐会算,他晓得学化学的在多伦多没出路,所以付给员工的薪水是行业里的最低标准。有许多思想活分的新移民在公司里工作一两年具备北美工作经历以后就跳槽到美国。
尚蕾知道雅格是俱乐部的人,但她与雅格之间只能算有点头之交,连雅格的名字她都不知道。
“你受惊了,尚蕾小姐。我是雅格。”雅格蹲下身与尚蕾头部平行。
“我要回家。”尚蕾像小孩子一样嘟囔道。
雅格听到尚蕾说要回家,便安慰:“你该先歇息歇息,等情绪缓过来才能自己开车。”
呆在这里尚蕾很难受,她怕触景生情,怕那些恐怖场面随时会出现在她的脑海,怕伽思文逃出警察的手心再回来。她不听雅格的劝阻依然重复地说道。“我要回家。”就像3岁的小孩不断嚷嚷自己要不到的东西。
也许是尚蕾蹲下去的时间太长,她站起来脑供血不足,身体有些摇晃。雅格也立刻站起来,伸手扶住尚蕾。
一个女人被吓得六神无主勾起雅格怜悯之心。他以前注意过尚蕾,但尚蕾的优雅高冷让他把邪念隐藏起来。眼前这位美丽娇嫩的女人此时需要人陪伴,需要人照顾,需要人关怀和爱护。“看你摇摇晃晃的样子,怎么可以自己开车回家。把你的车钥匙给我,我开你的车车送你回家。”
尚蕾执拗道。“我要自己回家。”
“这怎么行。你现在这样的状态自己开车对你很危险,对路上的其它车辆也是潜在的威胁。把你车钥匙给我。”雅格有点命令式地说道。
尚蕾自己的遭遇已经够她难受了,听到会危害到其它人,她不再执拗,她不想再殃及到无辜。她有点心虚,只好把车钥匙乖乖地递给雅格。“那你的车怎么办?你怎么回来?来回要6个小时,你没有办法再回来去徒步。车留在这里也不安全。”
“我可以打个电话让他们把我的车拖回到我的公寓。”
“找拖车公司拖车很贵的。”
“不必担心这些。我是CAA的高级会员,拖车是免费的。我还从来没有用过这些服务。多谢你给我机会让我会费没白交。”
尚蕾与雅格不是亲人,不是朋友,连熟人都谈不上。她不希望雅格为了她破财又耗时。听雅格这么说,尚蕾心里好受一些。“CAA是什么?”
“CAA是加拿大汽车协会,是一家服务性机构,缴纳会费就能享受他们提供的援助服务,比如免费拖车,更换轮胎。外出租车住酒店也会有会员折扣。或者叫付费买平安。买心情平静。”
“你的公寓在多伦多吗?”
“在啊。”
“那你把车开到你的公寓,你回家后我再自己开车回家。”
“帮人要帮到底。你不能让我半途而废。在我小时候我爸爸就教育我,干事情,选择了就不要半途而废,就要成功。我把你安全地送回家才算成功。”
“那我真的会很不好意思。”
雅格又说:“其实我的公寓离你的公寓只有一条大街的距离。走路也就15分钟。跑步5分钟。坐公交都不用走100米。”然后又问尚蕾:“我好一阵子没看到你来徒步。”
那时尚蕾把星期天的时间都用在和伽思文鬼混,所以她放弃了周末的徒步旅行。“噢,我有一阵子备战会计师考试,时间紧张,所有有几次没参加。”
“你在哪里上班?”
“GE。”
“如果你愿意跳槽也可以来我们公司。”
“你们公司?”
“对。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化学试剂。有几十人。”
“你在哪里干什么?”
“是我自己的公司。我想管的我都管。”
“怪不得你那么大的口气让我去你们公司。原来你是大老板。”
“GE是大公司,你不会看上我们公司我才会那样说。”
有雅格开车送尚蕾回家,沿途又有秋天美丽的风景,尚蕾的心情平复了许多。今天多亏了雅格,否则她不知道伽思文追上她她会遭遇到什么样的恶果。
“今天多亏了你。”
“任何见到这样事件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看那石头在你脸前划过去,我真是吓死了。”
“其实我一点不紧张,反倒有点兴奋。”
“为什么?”
“因为我很少有实战的机会。”
“实战。难道你天天盼着打架。”
“因为我是跆拳道黑带,但每天只能对着沙袋打。”
“怪不得你的扫堂腿那么利落。让那个跑马拉松的家伙都没有招架之功。”
“大概是那个家伙气急败坏有点急功近利。所以我才抓住他的要害和弱点。”
“警察会判那家伙有罪吗?”
“那两块石头就是证据,警察已经把石头当凶器收起来。”
“警察还会找我吗?”
“别怕。我让我的律师应付他们。那小子竟然敢冒犯我,我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只会重判不能轻饶他。敢欺负我们俱乐部的人,休想。对了,那人是我们俱乐部的人吗?我好像没见过他。”
“不是。不是我们俱乐部的。”
“那他怎么会在这里遇到你。”
“我也奇怪。我和他算认识,但是不熟悉。我也纳闷为什么他会跟到这里。刚开始他的车开过来我还以为是我们俱乐部的人。没想到是他。”
“一会到了家你把你手机给我。”
“为什么?”
“你知道手机会被定位吗?”
“不知道。”
“只要你手机被定位,他就随时知道你在哪里。”
“这么恐怖。”
“现代工具有它的好处。被坏人利用就是弊端。”
车过了尚蕾公寓的栏杆,尚蕾说:“还是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你车要停在哪里?”
“那里。”尚蕾指向拐角处的铁门。
车开到铁门,铁门便自动打开。雅格把车停在尚蕾的怕车位。
把你电话给我。尚蕾把解锁的苹果电话给雅格。雅格点击设置,隐私,手机定位。
“你看这个选项。是关闭的。你没被定位。”
雅格又走下车,仔细看车里的角落,手套箱,他没有发现可疑之处。然后他打开后背箱,打开放备用胎的盖子。他拿出一个小黑盒子。“这是你的吗?”
“不是。”
“我猜是这个东西。”
“什么东西?”
“车辆跟踪器。只要有电池,它就可以发出信号,就可知知道车在哪里。”
尚蕾捂住脑袋。“我的天呐。”
“现在没关系了。警报已经解除了。”
尚蕾陪雅格走向电梯。“女士优先。”电梯门打开,雅格让尚蕾先进。尚蕾按下她的楼层号码,然后靠在电梯墙上。她心有余悸,她多么希望雅格能陪她上楼,陪她在公寓里坐一会。电梯里进来的每一个人,她都在防备他们,怕他们对她图谋不轨。可是房东女孩不允许尚蕾带人回家,尚蕾也觉得带一个男人回家不合适,说不清楚他们的关系。她又让电梯停在一楼。她要送雅格走出大门口。
雅格走出大门,走到公寓入口处的拦车杆。他回头还能望见尚蕾站在那里,至少他认为尚蕾还站在那里。他挥动手臂,然后转身走出来。他走的轻松,走的愉快,就仿佛参加了一场擂台比赛,他战胜了对手。尚蕾没请他去她的公寓,雅格有些遗憾。但他今天与尚蕾单独在一起三个多小时,他还是挺心满意足的。有了良好的前奏,就不怕达不到高潮。
尚蕾已经到了家里,她还觉得后背凉飕飕的。原来她是被伽思文暗中跟踪。多亏她每天工作、回家,偶尔白天去买菜,不然她会有多大的危险她还全然不知。以为换了电话号码搬了新家有了新工作地方就等于和伽思文切断了联系。她诅咒伽思文被关在监狱里一辈子也别出来。
多亏雅格,尚蕾得找机会感谢雅格。

《再生》加强版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32495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