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旋律】那个无风的日子

(2021-10-21 19:33:48) 下一个

非常感谢水乡版主招呼我来这个新天地开眼界!可人到中年的我早已淡忘了爱的旋律。可巧,夏天回国的时候翻检旧物,找到很多旧信笺和随笔。下面这篇是上大学的时候,写给初中暗恋的那个男生的。这已是三十年前的文字了,虽然文中没有一个爱字,但好歹意思还对,整理出来凑数。请多指教。配乐是网上找的古筝版《穿越时空的思念》。原本想自己弹,可惜扔了一个夏天手生的厉害。图片也是网上偶然看见的,很有意思。可惜啊,那时候都没敢去牵他的手。呵呵。

————————————————————

那个无风的日子

——给L

“起风了。”朋友说。

 

我感到了一丝凉意。

 

其实,我记住你的那个日子,没有风。天很晴,那温润的蓝色,仿佛自己的心也融了进去。

 

你还记得吗?

 

正是课间操时间,同学们蜂涌到教室外面去。我把你交给我让我检查的笔记还给你(我是课代表呢),面红耳赤却故做潇洒地盯着你。你发现了里面的秘密,眸子惊慌的竟不像个男生。秀俊的脸唰地涨红了。我有点懊恼,不过就夹了枚精美的邮票而已!你那时正迷集邮,那是你渴望得到的一套中最别致最难寻到的一枚。

 

然后,你偷声说:”以后别这样,同学们知道了不好!”

 

然后,你合上夹着邮票的笔记,溜出教室。

 

我呆在桌边,激动的楞住了。我的心是那枚精心剪下,细心泡过,用心晾干,又小心翼翼地夹进你笔记里的那枚邮票啊。我开心地咧咧嘴,而眼泪却悄悄滚落。

 

我知道,我要表白什么,要承受什么。我知道,把那枚邮票送给你时,我们那不成故事的故事就结束了。你我是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有碰头的拐角。

 

可我真的很快乐。因为那个十四岁的日子,没有风,天很晴很蓝,甚至有鸽哨隐隐滑过。

 

再然后,就到了毕业。

 

你在留言本上郑重写下“再会”,没有署名、称呼、时间、标点,只是笔迹深深地印透了纸张,落在下一页上。

 

我问过你。你说:“莫非将来你会忘了我的名字?”

 

我说:“说不定呢。”

 

你终于还是没写,我也没再强求。我明白你所谓的“再会”是再也不会了。照片中的你眼眸清澈,黑白分明,在我心中印成了一幅水墨画。

 

说真的,自己不知怎么就欣赏你了。你不粗犷也不雄健,温柔细腻的像女孩。只是,只是那双眼睛,那双冰雪融成的眼睛啊,在我心湖里无声无息地重重叠叠,一波一波,微微涟漪着。其实那时候很傻,不明白自己喜欢的,是印在那双眼睛里简单的青春。后来,但凡遇见双眸清澈干净的人,不自觉地就会盯着人家看。却原来,是因为你。

 

我好感谢上天,感谢他给了我一个无风的夏日,给了我一双清澈的眼睛,给了我一段蓝色的回忆。青春,因你而完美,因那个无风的日子而无悔无憾。

 

今夜,起风了。朋友告诉我。

 

我只感到了一丝凉意。而你,在南方某个城市的校园里,是否也感到有风轻轻掠过,吹动着你的窗帘?

 

九二年三月七日于师大四一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暗恋啊,当然是写给自己留着看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青涩的好文,手迹还在,说明最终未寄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