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07/24 在家隔离

(2021-09-28 10:55:00) 下一个

 

回家已五天。

 

第二天正午去村头小学做核酸采样。大夏天的,几个防疫人员从头武装到脚,每完成一个步骤都要用酒精消一遍毒。最后,把所有经手的东西当场装入特制垃圾袋封存并消毒。其消毒保护措施是我见过最彻底最严格的,比上海入境处都严格。除了鼻咽,甚至还在手机和衣服上采了样。

 

鉴于国内如临大敌般的防疫环境,当被要求每一次的大小便要消毒,与家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所经之处和所触之物要随时消毒之后,我便决定这七天别说出门、洗澡、洗衣服、做饭、和家人同桌进餐,就连脸都不洗了,每日用带回去的湿巾纸擦擦完事。给我的饭碗、勺子、筷子、盘子也都是单独洗刷放置。虽然自己心里笃定没问题,但不是还有无症状患者吗?倘若一丝疏忽,万一日后被测出是阳性,从下到上不知有多少人会被牵连丢官免职。毕竟,我们整个县至今还未曾有过一例。我不能破这个零的记录,否则依老爸的身体,到时候按密接处理,要单独隔离岂不是后悔莫及。所以我特别乖,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让怎么做就怎么做,没有任何怨言。毕竟,我已见到了父母,完成了最大的心愿。

 

但凡事总有意外。

 

山上早晚温度低,风凉,得穿长裤长袖。午时却烈阳灼灼,得换短装。小山村出门便要爬坡,大太阳底下来回走了一身汗。第一天为了回家起了个大早,一路奔波,夜间又睡得晚。第二天就觉得累,采完样回家后就想睡个午觉。回屋之前还在院子里敞了一会儿风,汗干了才上床,还盖了被套。谁知一觉醒来就觉得有点阴着了,体温无异,却开始打喷嚏。第三天打喷嚏的频率加大,老妈立马认定我感冒了,给了两种药吃。平时,些微的头疼脑热都是不吃药的。此次为了安她们的心,乖乖喝了板蓝根冲剂。晚间没敢聊天,早早睡下。第四天,除了打喷嚏还增加了流鼻涕,好在体温一直正常。否则,不光家人担心,防疫人员大概早就把我送到特设的隔离处去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安安静静呆在屋里,连院子都不去,以免家人操心,也免了路过的村里人听到恐慌。第五天,终于不打喷嚏,也不流鼻涕了。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如今一切安好,只是心急:明明能搭一把手,偏不让也不能!

 

看老妈出出进进忙前忙后,看老爸颤颤巍巍一步一顿,自己干着急不能靠前,时间比在上海隔离时更难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但只要能回家,我什么都能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如临大敌,你是如坐针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