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07/07:回国之旅:出发与到达

(2021-07-07 15:52:58) 下一个

从底特律起飞,途径首尔到上海,一路顺利,提前到达。只要听从机组人员和入境人员的安排,就不会有问题。其中只有几个小小的点需要注意一下。

 

1.登机。

1)很多人都是从外地到出发城市的,check in 的时间比较早,登机口待定,要注意登机口的变化。可以查机场内大屏幕。工作人员也会用中文提醒。

2)登机前要做体温检测,要求有两个有效二维码:绿码和海关健康申报码(所谓的红码)。

3)绿码要从微信小程序里去打开动图,不能用截屏。

4)获取海关码有两个方法:1,直接去登机口柜台扫二维码;2,微信小程序里搜“海关旅客指尖服务”。

5)填海关码的时候,有两项比较令人困惑:一,14日内在国内或国外居留城市,起始日期,结束日期,国家。对于在美生活的人,结束日期填当天,比如2021/07/05;起始日期往前推14天,比如2021/06/21。自己在哪生活就填哪个城市,不是做测试的城市。国家当然是美国。二,打疫苗的时间,填打第二针疫苗的日期。

6)海关码最好截屏,会用很多次。建议所有要用到的文件、资料、照片、二维码都截图放到微信里自己名下,方便查找。因为相机里可能会有其他随手拍的照片,乱。

7)11:55的飞机,9点以后填的海关码才有效,之前填的需要重新递交一遍。因为这个码只有24小时有效期。机组人员会提醒的。

 

2. 到达

1)我们这次有160位旅客,很空,可以躺到睡觉。下飞机的时候需要的是海关码,不是绿码。

2)入关前的“采样知情同意书”中英文对照,签中文名字和日期即可。

3)浦东机场的wifi不容易连上,有人偷偷说选“上海二区”,密码1-9。很快。但仅限于机场使用,一出机场就失联。

4)去旅馆前要扫码填信息,其中:证件一项没有“旅行证”选项,被告知选“护照”,填旅行证的号码。“户籍所在地址”和“隔离完去向地址”不一定一样。比如我的户籍在兰州,后者填了父母家的地址。

5)旅馆是随机送的。有的房间、卫生、视野都非常好,伙食还可以点菜。有的又破又旧,还不能点餐,比如我住的这家。但据说价格都一样,是七千人民币。

6)到了旅馆,先交钱再入住。支付可以用微信、美国的信用卡、人民币现金。也许美元现金也可以,但我没看见有人用。

 

天随人愿,一路顺利。休息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从结婚一来,我就没有过这种足不出户的独处的日子:不用上班,不用做家务,不用招呼别人。天啦,简直不要太幸福!大概这也是上天疼爱我,给了一个好好休息的机会吧?所以,我完全没有隔离时的孤单与寂寞。相反,可以乘机放松自己,抛开一切,过几天吃了睡,睡了吃的懒散日子吧。

 

一路走一路瞎拍。照片是从首尔到上海途中的云上日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顺利回到上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