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六月二十一:唯一的甜

(2021-06-24 18:35:16) 下一个

 

爸妈:

 

本想着这次回去,可能的话把身份证补办了。先问了一下老三的大侄子,他在法院,应该能找到合适的人咨询。

 

很快,大侄子把信息反馈回来了,不同情况有不同的程序: 有旧身份证的,本人持旧身份证在户籍所在地补办。这个最简单,直接去办证大厅排队即可。没有旧身份证但有旧身份证号码的,本人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补办。这个麻烦,得先有户口本。

 

我属于第二种,我结婚证上有旧身份证号码,按说只要本人在场,拿着户口本也不算难。但问题是我不知道自己的档案和户籍在哪里。于是,托老同事去原单位查。同事花了两三天的时间,去了单位好几个部门,跑了好几个派出所,费了许多口舌,还让我在线写了委托书给他,才查到因为长期空缺,我的户籍已被注销,户口本在19年被转到另一个派出所存档。原单位没有我的户口,所以不能开证明帮我补办证件,都怕担责任。看来,身份证是补办不了了。幸好没有什么大影响。

 

最近诸事不顺。原计划今天的机票飞上海,可是疫情期护照换新办不下来,托朋友办了人道主义紧急绿色通道,申请了紧急旅行证。偏五月份开始,使馆实行网上App申请,所有的材料必须通过美国邮局邮寄,既不能去送也不能去取。这个新App的功能很多不成熟,一会儿这个材料不合格要重新提交,一会儿缺了另一个材料要补办,而在申请材料的清单里根本没有提及那些。后来所有申请材料都没问题了,系统又出了问题,使馆的人作为使用APP的人自己也没法解决,只能等国内创建App的人解决问题。办证日期一拖再拖,我只得改签机票,不知何日才能拿到证件。

 

越心急事越多。我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总之,我会尽力,你们多多保重。

 

邻居给的新鲜荔枝,是近日唯一的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daq100' 的评论 : 嗯,这些都是家信。我父亲身体不好,医生不让用手机。我每天写信给他们,打印出来寄回去。:)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加一个 "爸妈:" 是什么意思 ? 是写给你爸妈的 ?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我家在西北十八线小城,注意要把邮票贴足:)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成功。及时更新。好多人都说寄国内的信家里收不到。你的没问题,大概你家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祝福。但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得提前飞到航班始发地做检测,真是不容易,有志者事竟成,祝你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