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六月二十:父亲节不快乐

(2021-06-24 09:09:26) 下一个

爸妈:

 

昨儿打电话之前,我还挺开心的,虽然国内不主张过洋节,但还是真心祝老爸父亲节快乐。可是,放下电话后,我一点儿也不快乐,哭了好久。

 

你们是一惯报喜不报忧的。每次打电话都说:“没事,好着呢,别担心。”有时还加一些细节:我爸上山后胖了几斤,饭量比我哥还好,能拄着拐杖到邻居家走动,等等等等。可是昨晚儿,打电话的时候就觉得老爸声音暗哑,气息不稳,话也少,没说几句就推说要去睡午觉,让老妈你和我聊。妈你还笑嘻嘻地和我拉了一会儿家常。

 

通常,每次打完电话,我习惯性等你们先挂断,可这次老妈太着急了,忘了挂断电话。然后,我就听到了你们的对话,听到了你们不肯在电话里告诉我的实际情况。原来老爸已经虚弱到出不了门,甚至不能完全控制大小便了。

 

听着你们的对话,我泪如泉涌,强压着声音和气息,怕你们发现难过。老三安慰了我很久,可我还是无法入睡。

 

今天是父亲节。一大早,俩娃爬起来给老三做早餐,这也算是传统了。中午,订的扫地机器人准时送到。下午,老大还用新买的模具烤了巧克力味的法国小点心。晚饭是老三最爱吃的手工臊子面。按平常,应该是个还蛮开心的一天。可我真的不开心。我惦记着你们,怕有个万一......

 

给你们写的家信快八百封了。尽管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次提笔都怕,不是怕你们讨厌看这些鸡毛蒜皮,而是怕这些鸡毛蒜皮老爸可能会看不到。此刻,这种感觉极其强烈......

 

我下午就去邮局,把已经打印好的所有信件都寄出去。老爸要加油哦,等我回去。

 

即此,多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你在这么痛苦的时候还安慰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父亲节体验更加痛苦万分,请到我博客一看就明白了,祝你父亲早日康复,等你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