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二十九:大扫除

(2021-06-01 13:06:12) 下一个

爸妈:

 

下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举国放假,中文学校也放假。如此一来,有三个整天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干点什么好呢?

 

好久没彻底打扫过房间了,不如做一个大扫除吧。先从厕所开始。清理洗脸台,把不用的瓶瓶罐罐,什么洗面奶、擦手油、眼霜、日霜、晚霜,好多都是半瓶,放了很久没用,都失了水分,统统拿去扔掉。我这人不太习惯用这些,冬天还擦面霜,到了夏天就净水洗漱,什么都不擦。然后,擦洗大理石台面、水龙头、和水盆,接着把半面墙的镜子用干湿抹布擦干净。擦镜子的时候,想起中学时周六下午的大扫除,男生挪桌子扫地,女生擦玻璃的情景。

 

擦完镜子,开始擦灯具。先是洗手台上方顶着玻璃镜子的一组四个吊金钟状的壁灯,灯座、灯罩、灯上都落了一层灰,这种地方,除非特意清理,平时随手是擦不到的。然后是浴池上方天花板上的一组吊灯。那组灯的灯泡不大,下垂的S形玻璃水晶球却很多,一排四个,十三排,像波浪一样排列。擦亮以后映着灯光,一闪一闪地,很美。

 

擦完灯清理浴池,浴池和淋浴是分开的。前两年我每个周日上午和一帮朋友去爬山,赶日出出发,来回两小时。冬天的清晨特别冷,回家后放一池热水,舒舒服服泡个澡简直是最大的动力。后来我加入了锻炼群,加上疫情的影响,已经很久没去爬过山了。浴池也就闲置着落灰。

 

清理完浴池和马桶,擦立镜和卫生间的玻璃门,然后打扫卧室。床架、床头柜、衣柜、梳妆台,各种零零碎碎的摆设,照片等等,都清理一遍。最后到衣帽间。

 

衣帽间倒不需要擦洗,只需要整理。下午我刚让孩子们把她们的衣橱整理了一遍,把穿不了的、不喜欢的穿的衣服都整理出来去捐掉。我的衣橱里有很多旧衣裙,最早的还有从国内带来的,二十多年了。有些衣服平常没机会穿,比如西服套装;有些衣服穿不了,因为自己长胖了;有些衣服没场合穿,比如旗袍;还有些衣服,已不符合自己的年龄,比如超短裙。今天就清出一堆短裙,都在膝盖以上,大小、颜色、风格都还能穿,就是太短,穿着怕冷,膝关节会痛。

 

原想着今天彻底打扫一下各个房间,结果折腾了一天,也就清理了主卧、主卧卫生间、和衣帽间。我和孩子清理出来的衣服,装满了四个大垃圾袋堆在门口。唉,都说居家三年搬不动,还真是!这才打扫一下就这么麻烦。

 

你们刚上山,也有许多东西要整理,悠着点,别累着。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