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六月十日:为她骄傲

(2021-06-13 20:52:44)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这一学年的最后一天,期末典礼。往年是全校师生以及家长都参加,去年被迫取消,今年只有毕业生及家长到现场,老师自愿,其他年级学生和家长在网上观礼。

 

期末典礼主要是发奖,奖项集中在几个方面:一,年度最佳老师,年度最佳员工;二,全校各年级各项比赛单项奖,比如年度拉丁文国家级考试满分者,数学、化学、地理等竞赛获奖者,高中成绩排名第一的毕业生,等等;三,最佳毕业生奖。这个最佳毕业生和前一阵说过的那个优异毕业生是两回事。那个是国家级统一评选的,表彰时只涉及入选学生及其家长。这个是学校自己的,在全校大会上表彰。因此,这个更有人气,更深入人心。这个奖一共有八个奖项,前七个代表着学校core value (核心价值)的某一方面:Respect(有礼)、 Integrity (正直)、Individual(独立)、Connectedness(融合)、Creativity(独创)、Excellence(卓越)、Joy(快乐),最后一个是囊括了前七个特点的综合奖,叫领头奖(Head's) 。

 

这八个毕业生奖是由所有的老师匿名投票选出来的。没来由的,在投票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就有预感老大会得“独创”奖。今天揭开谜底,果然不出所料。会后,老大问我惊不惊喜?我实话实说:喜当然是喜的,惊真没有。她自己倒是惊讶的。她说当校长颁到这个奖项的时候,周围的同学不约而同地扭头看着她。那一刻她好尴尬,生怕校长读出来的名字不是她。

 

我想,老大多少带着点中国人的影子,对自己要求严,总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其实,她老拿别人的长处比自己的短处,而对自己的长处视而不见。比如这个“独创”奖,学生的反应、老师的投票、以及我个人的观察都觉得她是众望所归,就艺术而言,这一届她当仁不让。当然,也怪不得她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她的朋友个个都是年级学霸,各有所长。这八个奖她和她的朋友占了七个!

 

今天我坐在家长席上,前排靠右是老大一个好朋友的妈妈。当她听到儿子得奖并代表毕业生讲话的时候,泣不成声,眼泪把口罩都打湿了。我向老大说起这事,她笑着说:“可以理解啊。我也哭了,哭了好几回呢。”我挺奇怪的:“你哭啥?”她解释:“高兴啊,为我的朋友们高兴。”

 

期末典礼的最后一项,是学生会权利交接。老大把代表学生会的木棰交给下一届学生会会长,由新会长用木棰敲一下讲桌,宣布:“2021年现在正式结束!”新会长也是一个女生,于是老大在发言里开玩笑:“这真是女生的高光时刻啊!”真的,连着两年都是女生当选会长,是我到这个学校以来第一次见。

 

散会后,碰到好多老师和家长都给我说恭喜,夸老大优秀。我下意识地想说哪里哪里,话到嘴边却变成了:“谢谢,我为她骄傲。”

 

这不是美国式的客气话,我是真的为她骄傲。她比我当年好太多了!我祝愿她的未来一定比我的生活更美好!

 

即此,保重。

 

又,照片是她的奖杯,正面刻着奖项,背面刻着名字和日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您肯定:)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嗯,比我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祝福。也祝您一切安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值得骄傲,是个好孩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值得骄傲的老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闺女! 值得最温暖的骄傲。 我还看了你为女儿盘的头发, 真好看。
记得你要回国了, 祝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