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四日:老三的第二针

(2021-05-07 11:41:02) 下一个

爸妈:

 

按说,上周五老三就该打第二针疫苗了。可那几天忙房子的事,又累又乏,怕反应太大,就改到了昨天。

 

他打完第一针就有反应,不太大,有点像轻微感冒,低烧,头晕,持续了一天多。鉴于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第二针反应更大,我决定陪他去。

 

上完课,我急急忙忙带孩子往家赶,老大的网球训练也请了假。他打针的地方不太远,开车二十来分钟。那是一栋很大的楼,应该是家医疗机构。我把车停在地下车库,陪他走到门口,然后在外面等。有人不断地来,也有人不断地离开。因为都有预约,一点也不拥挤,很有秩序。

 

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出来了。暂时一切正常,只是针眼有些疼。晚上做了他最喜欢吃的拉面。晚饭后,类似感冒的症状慢慢又出来了:开始发烧,晕,疲乏。他窝在懒人沙发上眯了一觉,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倒增加了浑身疼,关节酸软,打了针的左臂僵硬疼痛活动不便。我劝他早点睡,多休息,多喝水。晚上,他烧得厉害,像个小火炉,偏抗着不吃药,宁愿用冰块敷。真让人着急。整个晚上他都睡的不安稳,胳膊疼得无处安放,浑身到处不舒服,他抱怨道:“连骨头缝都疼。”

 

好在一夜过去,早上略好些。虽然还是不舒服,但烧退了些,疼得轻了些。我问他要不要请假在家陪他,他不要。在学校打电话给他问情况。他说还行,只是昨晚没睡好,迷迷糊糊,一会儿工作一会儿睡觉的。下午回家,他又调了一团面。看来,只有喜爱的食物才能安慰他的不适了。

 

到了晚上,症状大体过去了,只余一点低烧。他心脏病发作快两年了,如今看来恢复得算不错。两针疫苗的症状都不算大,甚至不如重感冒。前两天他刚去复查过,大夫说一切正常。这下,我们终于放心了。

 

看,我们都挺好的。你们放心。送几朵象征吉祥的紫色鸢尾花给你们。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嗯,他现在已经没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挺过去就解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