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三十:尽善尽美

(2021-05-04 19:06:31) 下一个

爸妈:

 

最近忙房子的事,天天心里乱糟糟的。有时候时间紧张,就把给你们要说的话先写个题目挂在那儿,回头再补。可是,等回头看题目的时候,却想不起要说什么了。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我现在越来越像一条鱼了。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转头就忘。常常把手机顺手一搁,就找不到了。

 

今天就是这样。看到题目却不知道自己原打算说什么。仔细回想,但日常细节就像被窗外的雨水洗过,没留下一点痕迹......索性说点别的吧。

 

老大今天去打了疫苗。最初,我和老三对她打疫苗都不是很积极。一来她年轻,抵抗力强。二来疫苗毕竟出得仓促,不知是否会有副作用。可是最近,满十六的高中生都开始打疫苗,我的班上时不时有人请假去打针。毕业班的学生尤其积极,差不多都打过了。老大向我们申请了好几次要去打疫苗,她板着指头给我算:“我关系最好的两个朋友圈子里,就我没打!别人都至少打过一针,好些都打完两针了!”

 

这两天陆陆续续收到录取了她的大学的信,一来提醒在截止日期前交押金,二来要求新生入学前打疫苗。也有可以入学以后再打的,但那时就要在学校隔离两周。新生刚入学,人生地不熟的,多有不便。最好是在家就打好了针,万一有反应还有人照顾。于是,我们同意她打疫苗。为了防止我们反悔,老大当时就约了最近的时间。

 

现在的疫苗比两个月以前我打的时候要充裕的多,根本不用抢,不同距离打疫苗的地点随便挑。她找了个离家最近的CVS。那是一家连锁小百货店,自带药铺,门口有专人接待。排队的人不多,没等几分钟就轮到她了。

 

她提前就给我讲好,打针的时候帮她拍张照片。一来作为纪念;二来留底,以防将来有用。我索性帮她录了像。给她打针的是一个印度女孩,很年轻,慢声细语,一边讲注意事项以及打完疫苗的反应和症状,一边给她消毒。说话间就打完了。观察十五分钟,没有突发症状,打道回府。

 

去的时候是她开车,回的时候她让我开,怕万一路上出状况。老二陪她去的,俩人在后座上叽叽喳喳讨论。老大问她以后要不要打,她笑得犹豫:“当然要打。我想打。可我怕打针,怎么办?”老大安慰她:“很快的,一下子就好,不疼。”老二还是很为难:“我不是怕疼,就是怕针。”也许是小时候做阑尾手术留下的阴影,她一直怕打针,现在都是高中生了还是怕。

 

嗯,虽然记不得原本想说什么“尽善尽美”的事了,但唠叨一下孩子打疫苗的事,你们听了也放心一些。

 

我们都挺好的。别担心,自己保重。

 

又,路边的花坛里开了一片粉色的花,是不是石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