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十六:逛商场

(2021-05-18 21:20:12) 下一个

爸妈:

 

作为毕业生,老大最近有好几个需要穿正装的场合。

 

在国内,提起正装,首先想到的就是西服套装。没错,在西方,对男人来说那差不多就是正装了,更传统的就要穿燕尾服。但对女人而言则不是。西服套装只不过是白领女性的工作服,不是传统的正装。西方女性的传统正装是礼服,依场合不同分大礼服、小礼服、晚礼服等等。简单来说就是裙子,但不是随便家里穿穿的裙子,而是设计、质量、做工都考究的裙子,就像奥斯卡颁奖大会上女明星们穿的那样。

 

老大她们高中毕业典礼、毕业舞会、期末典礼上要穿的就是正装。同样是毕业生,男生的服装比女生就简单很多,顶多是不同颜色和剪裁的西服而已。女生就麻烦很多,不能一件正装穿到头,不同场合得穿不同的正装。那就意味着要准备几件不同的裙装。我们试过了汉服,也上网查过,都不是特别合适。今天,老大建议我们去趟商场,看看店里的成衣有没有合适的。

 

自从去年隔离开始,我们就没进商场买过衣服。今天到商场一看,人当然没有以前那么拥挤,但比我想象中要多。我们逛了几乎所有可能卖正装的店,每家店都有人在选购衣物,有的试衣间还需要排队。老大试了很多件衣服,长的,短的,吊带的,抹胸的,荷叶边的。有的我觉得还行,她不肯要:“妈,你看上的样子太老了!再说,咱俩品味不同,你就别替我挑了,不如给你自己看几件衣服?”最后,无论白的,红的,蓝的,金色的......一件也没看上。我没说什么,她自己不好意思了:“妈,对不起啊,我穿衣服很挑的。”

 

我倒不是怕陪她逛,而是怕她买不到合适的衣服,眼看着没几天了。其实,今天陪姑娘逛街买衣服的不光我们,还有很多妈妈也带着女儿在买正装。只要看一眼她们怀里抱着准备试的衣服就知道!不过,也许是疫情的缘故,店里的成衣没有往年多,而且都是成人款,给年轻姑娘们穿的就更少。

 

我俩逛了一圈一无所获。最后逛到了她很喜欢的一家休闲服装店,她买了两件夏天穿的短款小衣服,外带一件咖啡色宽松开襟小毛衣。那件毛衣我也中意,但嫌颜色暗就挑了一件同款红、黄、浅棕相间的。最近天气还是凉,早晚披着很实用。当然,她是配短裙或短裤穿的。她看到了我手里的毛衣,笑:“咦,咱俩眼光差不多么!可以换着穿。”

 

对了,我现在可以穿她的衣服了。有些她淘汰下来的衣服,尤其是外衣,我穿着还挺合适。她呢,一如既往地去翻我的衣橱。有一天老三看见问:“又来找你妈的衣服?”她笑着说:“我最近只穿我妈的衣服。”

 

总之,一年多才逛了一次商场。正装没买到,只买了几件小衣服。唉,到哪儿找合适的正装去呢?还挺愁人。

 

你们都好吧?多保重。

 

下午,路上人很少,桥上的栏杆才会如此连贯、整齐、冷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