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十五:偷吃贼

(2021-05-17 13:52:55) 下一个

爸妈:

 

我说过我们这里的鹿很多,家里种的花草和蔬菜,只要围不好就被啃光了。其实,除了鹿之外,还有很多小动物,比如松鼠、兔子、各种各样的鸟,总是悄没声息地把我们精心种植维护的劳动成果,毫不客气地偷走。

 

去年,老三尝试着在后院种莓子,先种了草莓和蓝莓。第一年试种,两种莓子都只结了很少的果。可那仅有的几粒果实也没保住,熟一颗少一颗。最气人的是有时还吃半颗还留半颗!最终,一颗也没到我们嘴里。

 

今年的莓子长势很好,开了许多花,挂了很多果。老三吸取了教训,早早用铁丝网围了起来。眼看着草莓先红了。他忍着没摘,等姑娘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才兴冲冲地向她们炫耀:“我种的草莓红了,你们去摘回来咱们尝尝。”

 

俩姑娘拿了个小碗,说说笑笑出去了。一会儿又端着空碗进来,两眼茫然:“红草莓在哪儿?没找着。”

 

老三奇怪地解释:“就在牡丹花旁边的地里,红了很多呢,没看见吗?算了,我带你们去。”

 

父子仨很快又进来了,碗还是空的。——红了的草莓真的没了!早上老三还看见的,就这一会儿功夫居然一颗都不剩!留在树上的都是绿的,生的。

 

老三气急败坏:“我用铁丝网围着的呀!肯定不是鹿,那地儿鹿转不过身,一定是松鼠或兔子偷吃的!早知道我就先摘了。”

 

我瞎猜:“松鼠应该喜欢吃坚果吧?可能是兔子。虽然围着,但兔子会打洞呀。”

 

虽然我们不知道偷吃贼是谁,但事实是红了的草莓又被偷走了,和去年并无什么不同。

 

我去菜地看了看,果然只有青涩的草莓挂在叶下。一颗草莓从开花到成熟要一个月左右,老三要想如愿以偿地吃上熟透了的莓子,恐怕还得另想办法才行。否则,所谓的“偷吃贼”可不会口下留情。毕竟,这个世界不光是人类的,也是它们的。所有成熟的果实,不管是谁种植管理的,在它们眼里都是用来果腹的。明年,我是不是该劝老三把草莓直接种在大花盆里,放在太阳房?

 

看见你们回秋林坪的照片了。家门口那片小园子里也种了菜,长势也不错。对哦,咱们那里种菜为什么就没有动物去糟蹋呢?奇怪。

 

即此,你们在山上静养,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可能的,要多防范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这么一说,真担心领导钟的番茄也会被松鼠野兔偷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