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十二:抢油

(2021-05-14 20:54:15) 下一个

爸妈:

 

今儿给我的车去做车检,诸事顺利。回程路过中国店,顺便去买菜。不料快到中国店的时候堵车了。

 

那家中国店在镇中心三条路交汇处,平常虽然车也多,但从不曾堵成那样,有两条道彻底堵死,纹丝不动。我心里纳闷,绕着弯儿到了店里,买完菜又去对面的天一糕点铺买点心。出来后见车里油不多了,遂右转到常去的那家加油站加油。

 

一拐上那条道就堵车。我以为是前面的那辆公交车把后面的车都压住了,就没多想,默默跟在后面。可是后来,那辆车离开很久了,我前面的车只挪了几米长的距离。我后知后觉:莫非那些车也都是去加油的?好奇怪,怎么都赶这个点?

 

到这个时候,我都没多想。看看也没几辆车,等就等吧。结果,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太阳很热,晒出一身汗。我在车里无所事事,喝了一杯奶茶,吃了两块点心,玩了好几局数独游戏,居然还没挪到跟前。到底搞什么鬼?!

 

突然想起锻炼的微信群里也有人讨论加油的事,我没一条条看,不知道说的是什么。难道跟东海岸燃油公司数据被黑客盗取有关?那条新闻我就瞟了一眼,没细看,大意是说管理东海岸汽燃油管道的公司有大量数据被盗,黑客要赎金,若不兑现就公布被盗的数据。当时没觉得与我们的生活相关。难道现在加油排长队当真是因为这个?

 

我进群里去看大家的发言。果然!这件事影响到了东海岸所有州的加油站,因为管道被封,储油不足,大家纷纷抢着去加油。有人说连跑了三个加油站都没油了。我的车离加油站不到三十米的距离,但那家加油站正好在路口,两个方向的车往一起挤,还有人不守规矩,从侧面商场抄近道加塞儿,整整排了九十分钟。我前面车里的中年大叔气不过,冲下车找加塞儿的司机理论。但于事无补,又气冲冲地回来,冲我摇头,大声嚷嚷:“那些人加塞儿,真他妈的!”我冲他无可奈何地笑笑:“再忍忍,马上就到你了。”

 

轮到我的时候,有几个管道已关闭,我那个也只有“87”一种油了,而且油价比平常贵。在美国,一般有三个等级的油:87,89,和91-93。加油的时候我不停地观察三个入口的车——因为有人加塞儿,后来的车便一辆紧跟一辆。这样一来,把出口也堵住了。我若出不去,后面的车就不能加油。我打着手势,刚给路口的两辆车说好,空出一点距离,回头发动了车一看,有两辆早就在一旁窥伺的车猛插进来,不但加了塞儿,又把出口堵上了!

 

我那个气啊!狠狠地按了一下喇叭。但加进来的车也退无可退,原本就不大的加油站,被各式各样的车塞得严严实实。后来,好不容易才掉头,从后面绕出去。唉,这还是第一次在美国排这么长时间的队抢一样东西。老三知道了笑话我:“报道说管道已经开通,不用这么抢啊!”

 

我不服气:“未雨绸缪懂不懂?万一没开通,车里没油就去不了学校了。”

 

真是多事之秋。希望如他所说,明天会缓解吧。

 

即此,保重。

 

又,后来证明我是对的。过了一天送老大去驾校,各个加油站果然没有车在排队——加油站没油关闭了。幸好我车里还有油。不知过了这个周末会不会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