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二十日:春天的树

(2021-04-22 18:04:10) 下一个

爸妈:

 

一旦决定回国,心里轻松了很多。此时此刻,比任何时候都庆幸自己是老师,有假期,可以抗过三四个星期的隔离期。由衷地感谢命运的厚待。

 

目前一切顺利,小头说没问题,但还是要去和校长核实,让我等消息。朋友说纽约人多航班少,一周只有两天能起飞,六月中旬的机票买不到,看来只能从西海岸走了。她建议从旧金山出发,那里的航班最多,每周有四天能起飞,一旦有意外,改签也容易些。以前一直从DC直飞北京,这次从旧金山到上海是一条我没走过的新航线。不过,只要能回去,管它呢!

 

去旧金山的话就只能自己飞过去了,应该提前查好做双阴检查的地点,住在附近比较方便,毕竟随行没带车,能不用公共交通或打车就不用,免得节外生枝。

 

我已经下载了打疫苗的记录和历次做检测的阴性结果,疫苗卡和护照也已扫描保存,等大姐把你们的就医证明和要求回国探亲的家信寄来,再加机票,就只差双阴证明了。应该没问题,加油!

 

下午,老大在训练,在网球场上奔跑。老二自觉去走路,顺便买点心。我坐在树荫下工作。阳光很温暖,我脱去外衣,穿着白点红底的衬衫还觉得热。不过半月光景,樱花已谢,海棠半凋,春色渐暮。但草长莺飞,满眼绿意。我抬头,阳光穿透枝杈落在脸上,明亮晃眼。背着光探向天空的树枝黝黑粗壮,不见绿意。新长的嫩叶小小细细,尚未填满的枝桠与枝桠的间隙,但那抹绿却是挡不住的,在强烈的光线下透亮,肆意展示着生命蓬勃向上的力量。好一棵春天的树,充满希望的树啊!

 

突然想起一首流行歌《好大一棵树》,头几句歌词是:“头顶一个天/ 脚踏一方土/ 风雨中你昂起头/ 冰雪压不服/ 好大一棵树/ 任你狂风呼/ 绿叶中留下多少故事/ 有乐也有苦。”

 

树如人,人似树,历经风雨,苦乐交织,永远充满希望。

 

我心里也充满了希望,暑假定能顺利回去看你们。一定。

 

即此,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