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十八:最后一次

(2021-04-20 19:34:17) 下一个

爸妈:

 

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收拾小房子。虽然已经找了相熟的人来粉刷装修,但有些力所能及的事打算自己做。

 

今天要做的事主要有几件:刷门,换门边的挡板,剪树,和收拾草坪。

 

我们那个小区是有房屋管理处的,对门窗的颜色和草坪的打理有统一要求。记得最初那年,我们嫌大红门不够沉稳,换成了深红色。结果被通知刷回原来的颜色,否则要罚款。今天首先就是刷门。那种颜色很奇怪,不是稳重的深红色,不是浪漫的粉红色,也不是正正的大红色,而是红里透白的夕阳红。一年过去颜色就褪得发白,看上去很旧,每年夏天都得找个大太阳的日子把门重刷一遍。也许这正是管理局的目的?年年刷新,呵呵。

 

我们轻车熟路地卸了门,把手什么的包裹好,用刚买来的同色红漆开始刷。老三用大滚子刷大面,我用小滚子刷细部,很快就刷好了,晾在那里。然后我把门边上的挡板卸下来。那种细木条的塑料挡板只起装饰作用,远看像两条细长的窗户。当然,颜色一定得与门相同。网上看来看去也买不到同色的,老三只得买了黑色的,打算自己刷。旧板拆下来一看,底子也是黑的,看来也是自己加工过的。我开始用小滚子刷挡板,老三去后院剪草。租客在的时候负责剪草,搬走之后就得我们剪,如果太长时间不打理,草长得太长也会被罚款的。

 

我给挡板刷了一遍漆,发现很难遮住原本的黑色,颜色非常不均匀,很是气馁。老三正好剪完后院的草回来,左右看看,说:“一遍肯定不行。至少刷两遍,不行就再刷一遍,漆用厚一些。”后来刷了好几遍,把所有的漆用完为止,晾干后看起来与原装一样。

 

等我们刷完挡板,门已晾干。把门装上去,老三开始修理门口那两棵松树。我说过,老美特别喜欢在紧靠房屋的地方种树。门口台阶两侧,统共没多大点地方,还种了两棵松树,松枝伸到台阶上来,挡挡挂挂的,进出很不方便。租客把靠门的两边剪了,枯了很多枝条,半死半活地很难看。我们原打算直接砍掉,老三打量了一会儿,觉得砍掉空出的地方没有装饰也很难看。于是,把枯枝败叶和靠下的枝条全剪掉,只留下树顶,细细修饰后,倒有点像黄山迎客松的样子。

 

剩下的活就轻松了,前院很小,一会儿就剪好了草。老三又补了草籽儿,喷了杀杂草的药。只是有一丛杜鹃,原本很大一簇,不知为什么只余一小枝还活着。老三要挖出来扔掉,我不舍得,用大垃圾桶装回去种在后院,权当这套房子留下的纪念,希望能种活。

 

清理完垃圾,打扫了地面,装好挡板。我站在台阶上让老三拍张照片——这是自己最后一次为这套房子刷门,打理门面了呢。希望未来的房主也能住得安心,拥有美好的时光,像我们一样留下愉快的回忆。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