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十七:地球日

(2021-04-20 08:40:31) 下一个

爸妈:

 

我们小时候,除了传统年节,国际节庆屈指可数:元旦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可现在,几乎每天都是一个“日”,什么地球日、姐妹日、肠道日、甜点日等等等等。

 

当然,这些“日”大多数人并不知晓,庆祝范围有限。比如这个月22号是“地球日”,这个星期被学校列为“绿色地球周”,号召大家穿绿色衣服、环保饮食、清理垃圾。有个毕业班学生组织同学去附近一个公园做义工,清理垃圾,从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老大问我可不可以参加?因为组织者是她的好朋友。

 

学校里社团特别多,各种名目,因此学生很分散,每个社团人数都不多。她虽然不在那个社团,但想去给朋友捧场。更重要的是:眼看毕业在即,和高中同学一起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今天天气不错,又是户外,还可以练车,我就陪她去了。我征求她的意见,我可不可以作为老师也加入啊?她笑得犹豫:“当然......应该没问题。可是没有别的老师......会很尴尬吧!”

 

好吧。看来是不欢迎的。

 

于是,我带了针线,坐在车里绣花。车停在公园附近巷道一棵大树下,正午的阳光穿过翠绿的新叶透进车窗,又温暖又清香。大好春光,我其实想去公园走走的。又怕巷道里不能停车,万一蹓跶一圈回来车被拖走了就惨。

 

我真遇到过一次这种糟心事。好几年前,我把车停在停车场,去街对面的图书馆。回来发现车不见了,第一反应是车被偷了,完全没料到是因为违章停车被拖走了!——那是一个公共免费停车场,附近有图书馆、饭馆、商店、小超市、理发店、冰淇淋店、咖啡店、服装店、银行等等,来来往往的人随便停。

 

当时好像还没带手机,跑到对面CVS(一家连锁日用品店)去借电话,打算报警。结果被告知可能不是被偷而是被拖走了,因为我停车的那一排车位,是消防队的专属车位,让我去查看停车场门口一块小牌子上的相关信息。果然,那排车位正在消防队后门,非专属车辆停靠会被罚款并拖走。可那块牌子比一张纸大不了多少,又旧又破,不凑到跟前是看不清写了什么的。

 

所以,我乖乖呆在车里看车。倘若那里真不能停靠,还可以随时离开。

 

车窗面对着一堵墙,爬山虎蜿蜒向上,画出一片新鲜的绿色图案。虽然我并没有做什么,但在这个季节庆祝“绿色地球日”是真应景!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