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十六:甜甜的面包

(2021-04-19 19:01:32) 下一个

爸妈:

 

前两年突然开始流行在自己家做面包。很多朋友都买了面包机。去年困在家里的时候更是翻着花样做面包,馋的我也给老三吹耳边风:咱也买个面包机,想吃什么面包就做什么,又新鲜又多样。

 

老三耳根子硬,皱着眉头说:先去看看堆在地下室的各式厨具,样样都没用几天,又买?孩子们不怎么吃面包,你晚饭和早点也不吃面包,就我一个能吃几个?

 

说的也是。

 

于是,在家做面包的事就这么黄了。

 

今天,老大终于做腻了甜点,想尝试做面包。按着菜谱一盘点,做面包的所有材料都有。于是兴致勃勃地动手了。我没参与,只帮她确认面发起来没有。两三个小时以后,她打发妹妹来喊我:面包做成了!

 

我在楼上就闻到面包的甜香,很诱人。因为是第一次做面包,面发的也不是特别理想,一整晚她都在担心会做不好。这下,她一定很开心。

 

果然,老大笑容满面地坐在餐桌旁,看着餐桌上的两个烤盘,一个烤盘里的面包大些,一个烤盘里的面包小些,但都黄灿灿、热喷喷、甜丝丝的,一看就馋。老大说菜谱上建议放几个小时,凉了吃更好,比如明天吃早点。可我忍不住,想吃。

 

于是,在我的撺掇下,全家一起开吃。面包很烫,我和老三来回换手。那情行,就像小时候老妈刚揭开笼,我忍不住抓一个包子吃,心急,偏又烫得下不了嘴。

 

老二看见了,笑话我们:用叉子呀!

 

真的好吃。软软的、甜甜的、松松的。连老二都抢着拍了照片,立马发到她的网页上去。我也随手拍了一张,看照片,还不错吧?

 

我大姐在家常给你们烤面包,等我跟孩子取取经,下次回去也做给你们吃。:)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