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十五:没打灯!

(2021-04-19 11:10:34) 下一个

爸妈:

 

开车这么多年,遇到过很多违犯交规的事。渐渐地,有些小毛病就习以为常,视而不见了。可老大是新司机,脑子里时时刻刻记得刚学到的交规,每看见一辆不遵守交规的车就会嘟囔,说的最多的是“没打灯。”

 

按说打灯是行车要遵守的基本规则。可很多人在并道、换道、转弯、超车的时候都不打灯。今儿一路上,老大吐槽了很多次“没打灯。又没打灯!”

 

除了打灯,就是转弯后上错道。交规说,在路口转弯后应该在最靠近自己的那条道上行驶。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条交规,随便上一条道,或者因为下一个路口自己也要转弯,直接上最边儿的道。这条交规,基本没见有人遵守过,都是我行我素。有一天,老大嘲笑一个同学的妈妈,因为她从来不知道这条交规,还是学车的儿子教给她的。其实,如果下一个路口也要转弯,我也不会遵守这条交规:常常转弯后的路有好几条道,最近的道往往只能直行,要转弯就得换道,有时候得换好几条道,如果路口距离很近,或者车多,很可能就会错过要转弯的路口。

 

另一种常见的违规是在没有红绿灯,但有停车标志的路口抢先行使。那种路口,如果是标记了“四道”的,都要看四个方向的车,谁先来谁先走。但有人马虎了、走神儿了、性急了、没看见标志什么的,都有可能抢先。老大遇到过两次,好在车速慢,没什么大碍。

 

还有一种很常见,就是超速。老大作为新司机,时刻留意着路边的限速牌,注意不超速。尤其去一处陌生地方,常让我帮她留心限速。因此,当她看到有车风一般从旁边驶过的时候,就会说:“这辆车肯定超速了。”

 

还有一类是单道超车。就是双向都只有一条道,按说这种路况下,同一个方向是不能超车的,但有人偏偏要超车。有一天老大就遇到了这种违规超车的情况,被吓了一大跳,嘟囔了很久。

 

这些日常小违规,大多没什么危险,除了最后一种。她以前不开车时意识不到的,现在自己上手了,才知道规范行车多么重要。只希望她一直谨记安全,不要变成自己最不喜欢的那种老司机。
 

即此,保重。

 

校园里,杜鹃盛开,雨后愈发娇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