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十三:毛手毛脚

(2021-04-16 20:40:40) 下一个

爸妈: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从遗传学角度而言,这是千真万确的。

 

我从小毛手毛脚,老二完全遗传了我这点。在家里,只要听到叮铃咣啷的声音,十有八九是她掉了东西、摔了电脑、翻了凳子什么的。她用的东西,永远是坏的最快的,或者最先丢失的。她喜欢戴耳机听音乐,各式各样的耳机丢了或坏了无数个:简单的耳塞,轻便的耳机,笨重却舒服的大耳机,充电的无线耳机等等。

 

这不,她的电脑的充电线又坏了。这已经是第二根了。幸好家里还有一台电脑可以给她用,不至于耽误上课。老三订了一根新线,接到电脑上却不起作用,还是不能开机。于是告诉老二,可能是电脑本身的问题,与充电线无关。

 

老二一听就急了:“我的电脑再也不能用了?存在里面的东西永远拿不出来了?”

 

看她气急败坏的样子,我问她电脑里是不是存了什么重要文件?

 

她红着眼睛点头:“有所有的照片、录像、截图!花了很长时间才攒起来的,有些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她喜欢在网上做小动画,攒了很多资料和网页。一旦电脑不能用了,那些东西就都丢了。

 

她给老三作揖,求他千万想想办法,就算电脑不能用,把硬盘上的资料拷贝出来也行。

 

看她那么着急上火,老三死马当活马医,把电脑拆了查看。他怀疑是接口的问题。结果,治秃子治成了哑巴——接口没问题,但拆开的电脑却不能严丝合缝地装回去了。

 

老二一看傻眼了,把自己关在屋里生闷气。

 

老三不死心,又订了根新充电线。没想到这回居然行了!虽然电脑没有像出厂那样严丝合缝,但接上线居然可以开机,起死回生了!老二喜出望外,催着老三买个硬盘拷贝她的文件。

 

买硬盘没问题,就怕她哪天又把硬盘丢了。人家都是“龙生龙,凤生凤”,我生的孩子就丢三拉四,毛手毛脚的。都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也不知将来能否细心些。愁人啊。

 

不过呢,我就唠叨几句,你们也别往心里去。一个人的性格早就带在基因里了,这也不能怪她。
 

即此,保重。

 

又,家里的牡丹开了第一朵!从下籽到开花,整整六年!等一朵花开真不容易。幸好我有耐心。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