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三十:珍惜美

(2021-04-02 20:56:41) 下一个

爸妈:

 

一年一度樱花季又到了。

 

每年这个时候,DC的樱花节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去年那时疫情开始发酵,感染数字天天飙升,樱花节取消,潮汐湖一周封路。今年疫情还在继续,人们却疲了,樱花节虽然依旧取消,潮汐湖一周依然封路,但去看花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朋友圈天天看到有人在晒图片。当然,车是到不了近前的,得走路去。

 

春假最后一天了,俩孩子几天前就嚷嚷要去看樱花,我和老三商量:一大早去,车停在林肯纪念堂附近,先在那里看日出。如果可能,就顺便看看樱花,如果行人禁止入内,看到日出也不亏。

 

日出顺利看到了。人不多,站在高高的林肯纪念堂台阶上,看着红色自天边一点点晕染开来,太阳的金光透过天幕,我按下了录像键。仿佛过了很久,其实从太阳露脸到完全升起,不过三四分钟。

 

从林肯纪念堂到潮汐湖不过几分钟路程。我以为我们早点到就该没几个人。结果大抵英雄所见略同,马丁.路德.金纪念碑周围已是人来人往。那么,停在路边的警车不是为了阻止人们入内,而是在维持秩序,保证安全?还是因为看花的人太多了,法不责众?

 

虽然大家都戴口罩,我们还是尽量远离人群,没往樱花盛开的树下去凑。朝阳下,满树满枝的花都被涂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色,在料峭的春寒中透着暖意。我们没走远,也没久留,只在附近看了看便匆匆离开。其实,就是一个意思,代表到此一游吧。

 

回家翻照片,没什么特别好的。这也难怪,我根本没找最佳拍摄点,只随手拍了几张附近的花树,背光,背景也杂乱。只是姑且留下一个纪念: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亦同。尤其在今年如此情形下,能一家人一起平平安安赏花,哪怕只是一眼也是珍贵的。

 

我猜,这也是为什么一大早就那么多人去赏花的原因之一吧?樱花美丽却易凋零,就像生命一样脆弱。越是艰难,越要珍惜生命,珍惜美

 

即此,咱们都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