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四月十日:一日之计在于晨

(2021-04-13 16:18:05) 下一个

爸妈:

 

从小就听一句名言警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但也就是在写作文的时候拿来用一下,并没有多少真切的感受。自己是个懒散性子,尤其年轻时候,常常看书看通宵,习惯晚睡晚起,基本上没见过日出。是大家调侃的那种人:“早晨从下午开始”。

 

去年,不,前年开始进群抱团健身时在暑假,很快就开学了。我试了不同时段的锻炼,虽然白天方便,晚上时间宽裕,但早上锻炼感觉最好。一来早上休息好了,又没吃东西,也没工作,身轻。二来早上锻炼完以后身体暖洋洋的,尤其在冬天,一整天都不觉得冷。因此,虽然早起很痛苦,特别是冬天,但我还是选择在早上做运动,哪怕需要五点多起床,总是群里最后一个掐着时间打卡的人之一。

 

去年因为疫情在家上班,人倒被养懒了。早上起不来,只有在晚上做运动。转眼又一年。新的一期开始了,昨天第一天打卡,截止今天早上八点。昨晚忙别的就忘了,等想起已经十一点多,只能今儿早起做。

 

也许慢慢有了年纪,现在每天差不多六点左右都要醒一次。有时能再眯一觉,有时就睡不着了。今天也是如此。我在床上磨蹭了一会儿,看时间七点了才起床。喝一杯温水,吃一片阿胶糕,然后开始做运动。

 

原以为今儿起得早,白天肯定会没精神。不料一整天都不困,特别舒服,下午还把今天的运动也做了。看来,果然是“一日之计在于晨。”我又有点心动,想把锻炼时间重新调整到早上。现在天气一日日暖和起来,早起没那么冷了。再说,反正早上六点左右要醒,在床上瘫着还不如起来活动,晚上还可以早点睡。

 

就这么办吧。顺应自己的心意也是一种自在不是吗?

 

天气越来越好了,你们也要适当活动活动呀。

 

即此,多保重。

 

又,溪边朽木上长出来的一朵木耳?蘑菇?肯定不是灵芝。人应该吃不了,可能会是昆虫的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您下笔才是简洁凝练,吓得我都不敢瞎跟帖:)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读出措辞的讲究和用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