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八日:三尺

(2021-04-11 13:10:46) 下一个

爸妈:

 

关于三尺,“三尺讲台”是常用的词,“三尺一米”是常用的数。但“三尺距离”却是新词,从“六尺社交距离”而来。

 

今天,我学校在教室里正式开始使用三尺的社交距离,其他公共场所还保持六尺。这就意味着,可以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数量,回到了以前。至少在我的教室里是这样。六尺时只有七张桌子,今天却摆了十三张桌子。唯一的不同在于,我被限制在自己的讲桌后,不能像以前那样随便走动。

 

随着疫苗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国家卫生部的标准越来越宽松了(虽然本来也不怎么紧),我们目前是学生每周轮流去学校两天,从下周开始,毕业生可以去学校四天。再下周,所有高中生和初中生可以去学校四天。当然,如果你心存顾虑,想一直在家上课也是可以的。但明显地,学校慢慢走向正轨了。秋季有望恢复正常。

 

看到有人说疫情可能会影响大家好几年。其实我想,也许此病毒并不会消失,只是随着疫苗的使用,免疫力的提高,甚至基因的变化,它对人体的危害会越来越小。就像感冒病毒刚出现的时候,也是席卷全球,造成严重伤亡,如今不过是平常的一种病毒罢了。而且,至今每年因感冒死亡的人依然存在。趋利避害不仅仅是一种心理倾向,也是人作为动物的一种,其本能的一种进化规律。

 

记得有一次聊天,老爸你说秋林坪的麻雀很聪明。那几年刚开始大量使用农药的时候,鸟儿不知道,还像往常一样觅食,被毒死了了很多,几乎灭绝。过了很多年,鸟儿们终于学会了不再吃打了农药的庄稼,又繁衍兴旺起来。作为世间最高智者的人类,只会更聪明,定能共度难关,战胜疾病。

 

所以,你们不要担心,自己多保重。

 

又,我的停车位最靠边,边上的花坛里种着一种带刺的灌木,尖尖的硬刺很扎人,挂破过好几次我的东西。却没想到春天伊始,嫩嫩的叶芽刚冒头的时候红红的,渐大渐绿。花开金黄,有极细微的香气,在晨光中分外迷人,一时间竟把所有的尖刺都掩盖住了。我仔细看了看,是不是咱们那里用来做扫把的“弯刀眼刺”?你们看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