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六:花园劳动

(2021-03-28 19:56:24) 下一个

爸妈:

 

日子过得啊,有时候一日三秋如度年,有时候日月如梭又似箭。这不,感觉才睡了几个懒觉,春假已近尾声。:)

 

眼看着过了周末又该去学校了,老三催我:“赶紧动手干点活吧?花园再不打理要被野草糊住了!”

 

是啊,先别提除草,光前后院里必须要做的事就有好几桩:芦苇已发新芽,旧枝再不剪就太晚了!花友去年给的黄花儿也冒头了。去年,可能是种的地方不够朝阳,加上没有防护天天被鹿啃,我期待了一季的黄花儿就没开!今年打算挪个朝阳的位置,边上打了围栏。日本枫树、紫薇、柿子树、香椿树下都该铺护根都木屑了,去年偷懒没铺,野草长成了片。还有月季花,朋友送来后种在了牡丹旁边,不料牡丹到了夏天枝叶繁茂给遮的死死的,也要挪个地儿。老三还想平一小块儿地种辣椒、豆角、香菜、和葱。

 

说干就干!先去买了十几袋木屑,红色和黑色的,拉回来铺到树下。买的时候觉得够,铺着铺着就觉得紧张了。明年要再多买几袋。一铺完木屑就挪花。挖坑,起花,种花,填土,浇水。老三顺手把地平了,就车库外三五米长的一条。我把他挖出来的根根蔓蔓,野草枯枝收拾到垃圾袋里。等干完这些,已出了一头汗。时间也到了中午。

 

午饭胡乱吃了点剩饭,我绣了几针花来消食,老三在太阳房小憩。下午接着干活。芦苇长得比我高,幸亏有电锯,我扶他割,很快就割完捆好堆到路边。可是,我们忘了今儿风大,芦苇轻。等我把第三捆从后院抱出来,前两捆已被风刮到了大路上,滚散了。连追带赶把芦苇抢回来,重新捆好,堆到了长青树下,又用砍下来的粗树干压住。这下,应该能支撑到收垃圾的日子。

 

我们锻炼营里的助教答应今年给我分一盆荷花,我已买好了大缸,向她咨询了准备工作。今天一并把土挖好,填进缸里。等晒一个星期,就可以注水,清水了。那口缸单独放着显得挺大,放到树下倒小巧了许多。

 

忙忙碌碌一整天。返身回屋的时候,我顺手拍了张照片,正好拍到铺了木屑的日本枫树,还光秃秃的,显得深色的木屑铺得挺多。等叶子长起来,就会遮住树下的木屑了。

 

都说劳动能助眠,是真的!干完活我靠在床头写东西,写着写着就眯了过去,一场好睡。

 

俗话说“春困夏乏”,你们也趁机多休息呀!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