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五:车检

(2021-03-27 20:49:55) 下一个

爸妈:

 

因为疫情,很多事情都推迟了。车检就是其中一项。

 

我的车最后期限在五月,老三的车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再错过就算违法了。偏他很忙,我只好替他去做。想着做完车检顺便去买东西,还赶得上回家做午饭。

 

到车检处要从一条小路上右拐。到了路口,前面的车停下不动了,以为路口处有其他方向先行的车辆,在会车。过了很久,还是没动静。我才后知后觉:前面都是去做车检的车,在排队!

 

我家附近有好几个车检处,以往做车检的时候,都是办事或买菜的时候顺路去,离哪家近就去哪家,通常都没多少车,很快就能做完。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车!队都排到停车场以外的路上去了。肯定是因为疫情,积压的车辆太多了。

 

天下着雨。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车上,闷声闷气。我耐着性子,跟着前面的车一点点往前移。等的时候,玩了好几轮数独游戏。蹭到了停车场才发现,整个停车场被车塞满了。有工作人员撑着雨伞,在拥挤的车辆间来回走动,调度车辆。

 

终于轮到了我。为我做车检的是个黑人小伙子,很严肃。我想,他整天做着相同的事,给不同的司机说着相同的指令。车又多,不得休息,大约也挺郁闷的。尽管如此,他也没有不耐烦。

 

不过几分钟,我就顺利地通过了车检,交了钱,拿了记录走人。但等的时间太长,要去买菜做午饭就晚了,要赶回去做午饭就不能去买菜。想了想,回家做午饭去。反正我的车也需要做车检,明天再去买菜也一样。

 

这些推迟了的事情,有些简单,比如今天的车检,尽管等了一会儿,毕竟马上就能了结。有些事就特别麻烦,比如换护照。老三的护照过期了,去年大使馆一直不开门办理。好不容易开始受理了,又只能邮寄,需要的材料还特别繁琐。他把整理好的材料寄去,不料竟被退了回来,没说明任何理由。打电话咨询没人接,写信去问没人理。搞得我们一头雾水,到现在还没办好。唉......

 

不过呢,耐心点一件事一件事慢慢去做,所有积压下来的事务总会一点点地完成。总有一日,生活会走上正轨。

 

即此,保重。
 

小区里有些花开了,送一树给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