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三:春光美

(2021-03-25 20:18:14) 下一个

爸妈:

 

去年冬天不冷,但今年春天却不热。到现在,草木才逐渐返青,只有很少几种早春的花开了,像三色堇、旱水仙、迎春花什么的,林木的枝梢隐隐显出红色和白色的花蕾,朝南的玉兰张开了小小的花芽。

 

因为疫情,还是哪里都不能去。姑娘就和我商量,要一大早去看日出。我提醒她们,爬山常去的那个瀑布被山林遮挡,是看不见日出的。她们笑着摆摆手:哎呀,就是那个意思,你懂的。

 

好吧,就是想早起出去溜达。看预报,今天日出是七点三分,想赶日出到达瀑布,起床时间就定在了五点四十五。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看了眼窗外:黑乎乎一片!连勤快的小鸟都没醒。就又眯了一会儿,再睁眼就六点了。赶紧喊姑娘起床,她俩睡眼惺忪地下楼,胡乱吃了点早饭就出发了。

 

我们去的早,又是工作日,以往找不到空的停车场空荡荡的,老大随便把车停在靠近出口的位置。通往瀑布的路我们走过很多次,领略过春日薄雾夏日荫,秋日黄叶冬日风,早没了新鲜感。放眼望去,季节依旧停留在冬末,林木枯黄,山岭枯瘦,四周枯寂,连河水都降了水位,许多小支干涸了,露出厚厚的淤泥,和留在山石上的道道白色水位线。

 

可是,如果凑近了就会发现,枯叶堆下的草绿得让人心颤,粗糙干皱的灌木冒出了新芽,大树的枝干隐隐泛青。春天来得无声无息。

 

突然想起一首老歌《春光美》,中学合唱比赛时我们班唱过的,其中有几句歌词是:“我们在回忆,说着那冬天/ 在冬天的山巅,露出春的生机/ 我们的故事,说着那春天/ 在春天的好时光, 留在我们心里。”

 

说的可不就是现在?冬末早春,季节更替,春色远看。虽然四周萧瑟,但阳光在眼中,回忆在心底,故事在路上。

 

如此,一切恰到好处。

 

把这首歌送给你们,等我回去唱给你们听。:)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