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九日:一周菜谱

(2021-03-13 13:34:16) 下一个

                                         

爸妈:

 

昨儿说了,从今往后要提前订每周的菜谱。为了让老二多参与进来,她承担了记录菜谱,提前一天播报第二天菜谱的任务。

 

她是个实心眼儿,老老实实把讨论结果记在手机上,没想过把它写出来贴在冰箱上。所以,这两天常常发生这样的问话:“小包子(她更喜欢这个小名),晚上吃什么?明天吃什么?”她就把手机打开,把菜名报给我们。

 

这一周的安排是这样的:老大周一,意大利烤面;老二周二,意大利肉丸子;老三周三,牛排;老大周四,韩国海鲜煎饼;老二周五,法式乳蛋饼;老三周六中午:包子;我周日,摊煎饼。其余两顿灵活机动,主要是处理剩饭。

 

我看了一下,这些饭荤多素少,最好每顿酌情加点蔬菜。好在天气越来越暖和,拌凉菜最简单。

 

今晚做意面加意式肉丸子。俩娃不想自己做肉丸子,又懒得去买现成的,问我可不可以省掉?我翻出上次包饺子剩下的馅儿做的一袋丸子给她们充数。那种丸子半肉半菜,平常她们都不怎么吃,今天倒欢欢喜喜都用上了。看来,有了自己的劳动,果然吃什么都香。

 

当然,也许因为菜单是大家一起讨论订下的,做饭的时候就没有推脱,吃的时候更没理由逃避。最妙的是,这两天,姐俩果然自己下厨房做饭,不要我插手。简直太开心了!嗯,得敲三下木头,别太得意忘形了。哈哈。总之,我会尽力促成这一习惯,不让它像上次一样半途而废。

 

不过,也是看了这周的菜单才发现,现在家里人的饭量真的太小了。四个人,每顿就一个主菜,有时还吃不完。想起自己小时候,感觉吃多少都不饱似的。当然,家里零食和水果多也是一方面。老三就老唠叨我:“饭不好好吃,就知道吃零食。给孩子做的什么榜样!”

 

嗯,男人不懂。对女人而言,没有零食的生活会失去多少滋味啊!谁让家里有三个女人呢!他只好独自担当吃饭重任了。说实话,要不是他在,很多时候我都不想做饭。事实上,很多时候也只是给他一个人做饭。再过三年,连老二也上大学去的时候,就真的只给他一个人做饭了。应该督促他自己学做饭,他在这方面简直太木了......

 

反正就是给你们汇报一下,孩子们慢慢大了,能学着慢慢照顾自己了,你们放心,别惦记。

即此,保重。

又,照片是我教室窗外的一棵树,红色的嫩芽像花瓣一样,印在初春的天幕上,赏心悦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