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二十八:中文学校春晚

(2021-03-02 20:20:35)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二月最后一天,也是中文学校一年一度的春晚。说是春晚,其实是下午上课时间。以前都是各班学生上台表演节目,然后师生家长大聚餐。今年改成网络春晚了。

 

一个月前,各班就开始准备节目。我的班只有两个学生,一男一女,讨论了几次,决定表演器乐。俩人一个吹黑管一个吹单簧管。至于曲目,我给他们听了五首《春节序曲》《歌唱祖国》《一条大河》《茉莉花》《恭喜恭喜》。俩人都选了《茉莉花》,各自在家练。我最初的设想是练好后合奏,等第一次合的时候才发现,那纯粹是想当然:两种乐器的谱子是不同的!调不一样,长短也不一样,一个有序曲一个没有,根本合不到一起,除非我会编曲。只好各录各的。早知道应该让他们演奏不同的曲子,不至于重复。不过呢,整个春晚上,除了我们,还有小提琴、钢琴演奏的,也有独唱《茉莉花》的。好在我们的春晚就图个参与和热闹,给孩子们一个文化上的传承,节目倒在其次。

 

老二的班有好几个学生,老师让她们配乐朗诵《春江花月夜》,一人分几句,还做了剪纸。老二根本弄不明白,不懂也不能理解诗意。只是上网查了她那几句诗的拼音,照猫画虎读下来。我问她要不要帮忙录像,她摆手:不用。我知道她们常常自己录视频,就没管。等老师把剪辑好的录像发给大家看的时候才发现,她只露了半边脸。我大吃一惊,跑去质问。

 

她大大咧咧地笑:“录的时候摄像头歪了。”

 

“歪了就重录啊!”这也太敷衍了!

 

“我那天有很多作业,没时间。”她还振振有词。

 

“不行。你得重录,画面不好会影响你们班的表演!”我坚决要求她重录,翻出有学校名称的红T恤穿上,又给老师道歉,害得人家重新编辑一次。

 

第二次她依旧不要我帮忙,只把录好的视频给我看了一下。虽然不是那么理想,但好歹整个人出镜了。

 

每年春晚都会在表演间隙抽奖,今年也不例外。老二居然中了二等奖,得了十块钱的红包。她还挺开心的。

 

我可以把她的班的视频发到家群里给你们看。:)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只有相聚于云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