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八日:意大利饭

(2021-03-12 19:20:11) 下一个

                                

爸妈:

 

通常呢,我在家都是做中国菜。偶然做一点西餐。以前孩子们小,我做什么她们吃什么,没得选。现在大了,能自己看视频做饭了,于是慢慢开始琢磨着自己做饭。尤其最近,老大终于闲下来了,跟我们商量改变伙食。

 

她们的计划是这样的:周末安排好下一周的菜谱,有的放矢地买菜。一周七天,每人决定两天的饭。这样,她们至少有四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饭,我和老三也保留了吃中餐的机会。

 

我当然是同意的。以前其实这么做过一段时间,但因为各种原因没坚持多久。现在她们重提此事,我很开心。首先,我可以少做四顿饭。心里偷着乐,嘿嘿。其次,她们开始学着做饭,学着照顾好自己。第三,老大带动老二,多表达自己的意愿,多尝试,别总是宅在自己屋里。第四,可以让食物多样化。

 

所以,今天的晚饭就是她们做的一种典型的意大利饭,我都不知道中文该翻译成什么。就是把肉泥用特定的西红柿酱炒了,把成片的意大利面煮熟,再把二者一层肉一层面码好,加奶酪,放烤箱烤。她们在厨房折腾,我在楼上看电视。期间下楼视察一遍,人家不要我帮忙,我乐得清闲,回到楼上继续看《琅琊榜》。

 

没多久,一股香味飘上来,又把我引到厨房去了。我使劲抽抽鼻子,夸她们:“好香!你们好厉害。可以吃了吗?”俩人都在看手机,头也没抬,只摇头道:“没,还要烤一会儿呢。”嗯,看来她们在坐等时间。

 

等我再下楼的时候,她们刚把烤盘端出来,不知味道如何,但卖相还不错,金黄金黄的。看照片,还不错吧?我拦住要下刀子的老二:“等等,让我拍张照先。”

 

老二无可奈何地和老大交换了一个眼神。那意思我懂,她是想说:老妈好无聊,这都要拍照!其实,我不但拍了照片,还录了像。嘿嘿。

 

我其实不怎么吃晚饭的。但看着热腾腾、一层一层的意大利面,忍不住尝了尝。别说,味道还真不错,不比我们在意大利饭馆里吃的差。连老三也吃了好多。他是不太喜欢吃西餐,尤其不喜欢吃奶酪的人。

 

看来,这次的伙食改革有望成功,我居然有可能慢慢退居二线了。这可得好好表扬,哄她们多做饭。希望下次回去,她们也能给你们露一手。呵呵。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嗯嗯,是呢。眼看老大要上大学,展翅高飞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小女初长成。老妈开心了。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花儿' 的评论 : 谢谢。是挺幸福的:)
青花儿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