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三日:挂在墙上的花

(2021-02-06 19:18:15) 下一个

                                               

爸妈:

 

我朋友圈里有一个种花达人,属于所谓的“绿手指”,什么花都能轻松种活,好像随便摆弄一下就茁壮成长了。无论种籽、扦插、嫁接、压条、插叶、分株都不在话下,也不论水培还是土栽都手到擒来,我简直羡慕死了。

 

据说,我和老三都是金命,与草木植物相克,因此种花种草格外费劲,不容易活。老三偏喜欢摆弄花花草草,不知养死了多少盆花,还乐此不疲。

 

去年吧,他不知从哪里买了一盆花,我怀疑其实就是叶子,反正至今没见过一个花骨朵。那盆花的叶子宽宽的,根部长着扇形的两片花托,像绿色的灵芝。老的一片棕黄色,嫩的一片青绿色,有细细的绒毛。无花无味,说不上好看,也说不上难看,就是很普通的一盆叶子。

 

今天太阳很好,我窝在老地方绣花,听见他客厅里捣腾什么,敲得叮叮当当的。过了一会儿,他兴冲冲地跑来叫我:过来看这个。问他看啥?他卖关子,笑得神神秘秘:你看了知道了。

 

过去一看,他居然把那盆花给挂在了墙上。他用木条钉了一个支撑板,把花固定在木板上,又用以前淘汰下来的网盆套在外面美化和加固。为了防止浇水的时候漏到墙上,还在木板后用塑料盒保护和隔离。别说,那盆花挂到墙上后,一下立体生动起来,比放在桌上好多了。我奇怪地问他,怎么会想到这个好主意?

 

他笑了:这种花原是热带植物,本就生在树干上倒垂下来。室内种植就该挂在墙上。

 

他这一解释我想起来,在DC国家植物园里,就有很多这种花,挂在高大的树干上。

 

我看着挂在墙上的花,问他浇水怎么办?会弄脏墙壁吧?他不在意地挥挥手:这花耐旱,过几天喷点水,保持湿润就行,不用浇很多水。再说,实在不行还可以拿下来。没事。

 

好吧。我就顺口问问,反正归他打理,我欣赏就行。

 

看着一下子生动起来的花,不由感慨:无论什么,在最合适的位置才最有魅力。人也一样,找对自己的位置最重要。对吧?:)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嗯,是比放在桌上好看多了。:)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