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二日:手慢无

(2021-02-05 12:11:30) 下一个

                                         

爸妈:

 

你们知道“手慢无”这个词多出现在哪里吗?对,广告推销。基本格式是“XX爆款,原价XXXX元,限时折扣,只需XX元,手慢无。”就像每年双十一在网上抢打折的东西一样,手点慢了就被抢没了。

 

我今天要说的倒不是网购,而是疫苗。周末收到校长的信,提醒大家尽快约打疫苗。可昨天下午我们去看梅花,把刷信的事给忘了。等回家想起一看,这批疫苗已被抢光。学校发信解释,说疫苗会随时增补,让大家随时刷新网页,时刻准备着抢。好么,从下午到睡觉前,我隔几分钟刷一遍网页,提示都是“等候中”。这才是真正的“手慢无”。

 

晚上上床后我又刷了一遍,还是没有。关灯,睡觉。又想起闹钟没订,摸出手机正在订闹钟。突然跳出一封信,是学校负责疫苗的老师刚发的,说DC一家医院有70份疫苗。立马跳起来去刷网页,果然有,但可选的时间只剩八九个。马上点第一个时间,显示“被预定”,赶紧点第二个,抢到了!二号中午11:50。把相关信息填完,收到了确认信件才松了口气。一看时间,十二点半。难怪能抢到,这个点大家都睡下了吧?

 

打疫苗的医院在DC南部,从来没去过。我提前做好午饭给孩子们留下,让老三陪我一起去。DC城里路难走,又大概率没地方停车,我不能花时间在那儿绕来绕去。果然不出所料,幸亏让他陪着。那附近正在施工,路被导来导去,如果没有卫星地图,连他都要走丢。

 

打疫苗的人倒不多,我前面只排了四五个。我边等边看人手一份的与疫苗相关的资料,有好几页。大厅里有两个大夫。一个年轻的女大夫,动作麻利,每打完一个人的疫苗,都会仔细地把椅子消毒一次。一会儿就打完了三四个。一个年老的男大夫,白头发,慢吞吞,椅子也不消毒。我就是在他那里打的。前一个在他那里打的人,不知为何花了很长时间和他说话。我没什么疑虑,只是忘了穿开襟衣服,又不想脱毛衣,扯了半天才露出肩膀。老头很和善,一边熟练地把针戳进去,一边安慰我:“不怕,不疼的。”

 

是不疼。打完针,我真心实意地感谢了老头,谢谢他在这种特殊时期还坚持上班,并由衷地祝福他和他的家人安康快乐。老头笑着回谢。口罩遮住了他的大半个脸,但遮不住他笑盈盈的眼睛。
 

约了第二针的时间,又等了十五分钟,没有不良反应,打道回府。一直到晚上睡觉,除了嗓子有点疼,没什么特别反应。我前几天就断断续续地嗓子疼,应该与此无关。

 

我打了疫苗,你们该放心了吧?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大家都迫不及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教师优先?太好了!这样学生也可以慢慢都去学校上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