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十六:雪假

(2021-02-19 19:39:27) 下一个

                                    

爸妈:

 

今年的到校上课,那都不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像是“两天打鱼,三月晒网”。

 

好不容易能去学校上课了(虽然是一半一半学生轮换),但由于各种原因,时不时取消到校时间。比如这周:周一放假;今天周二,上了一天课;周三原本就是学校打扫卫生,学生在家上课;周四周五可能又要在家上课——那股让德州瘫痪了的冷空气席卷而来,这两天路经此处,天气预报要下两天雪。在DC,下一寸雪、下冰雨、气温太低都足以让学校关门。

 

好吧,我就不吐槽这个了。这也是地方特色。

 

多年前,我们住在克利夫兰。那里紧靠大湖,冬天一到,从加拿大呼啸而来的北风和冷空气,毫无遮拦地越过湖面,长驱直入,几乎每周都下雪,随随便便就下一两尺,那也得天天去学校。如果像DC这样,下一寸雪学校就关门,整个冬天就不用上学了。常常进入十月就进入了雪季,最早的那年九月三十日就下了第一场雪。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以前从来没去过九月就下雪的地方。虽然古诗里说“胡天八月即飞雪”,可我没见过不是?

 

那年我刚到美国。夜里一下雪,就听见轰隆轰隆的声音响个不停,彻夜不息,吵得人睡不着。心里就纳闷:不像打雷呀?也不可能打雷啊?下雪又不是下雨!要是“冬雷震震”岂不违法自然法则?

 

后来才知道,是铲雪车来来回回在清理路上的积雪。那里雪大,铲雪也积极,路面几乎不积雪。我们住的公寓在一条主干道边儿上,每隔一两小时铲雪车就要来一趟。铲雪车的钢齿摩擦地面的声音,穿透整个夜空。

 

三四年前吧?DC这里下过一场大雪,两三尺厚。家门前那条路整整封了三天,第四天才有铲雪车来清理。那场雪,加上周末,我们在家困了一个星期,雪假都快赶上寒假了。还好水电都有,若像德州似的断水断电,还真不好熬。

 

今年只放过一天的雪假,但校长声明不会再放雪假了,一旦天气不容许到校上课,就改上网课。行吧,网课就网课,我已习惯。只是感慨一下,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恢复正常呢?

 

看到咱们那里冬去春来,花开满树,人们也自由自在地正常生活,我这里冰天雪地加隔离,还是很羡慕的。:)

 

即此,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