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十三:娘家人

(2021-02-17 19:47:52) 下一个

                                               

爸妈:

 

咱们那里,或者说整个西北,娘家人都很重要。记得多年前生老二,爸妈你们来给我伺候月子,回国前老妈很怅然地嘱咐我:你可得照顾好自己呀,这么远,连个娘家人都没有!

 

有娘家人,意味着有支持、有震慑力、有退路。一旦那个狗男人做了什么混账事,娘家人一定饶不了他,不会让自己闺女吃亏受欺负的!就算姑娘和姑爷吵架,甚至自己无理取闹,使个小性儿离家出走,还能抱着孩子回娘家,不至于流落街头。我硕士舍友是陕西人,她说舅舅在陕西具有至高无上的话语权。大小事,只要舅舅开口,没有摆不平的。

 

有娘家人,意味着有底气。记得在国内上班那会儿,一个同事和老公吵架,扭头就带孩子回了娘家。她老公只得上丈母娘家赔礼道歉,低三下四接她娘俩回家。另一个同事正相反,她为了老公和家里闹翻了,从外省跟他到了兰州,俩人吵架的时候被老公打得眼眶青肿,还强颜欢笑说是自己不小心碰的。像我们这样漂在美国的女人,基本上都是没有娘家人的。就算有什么委屈,也不肯打越洋电话给父母告状,那不是明摆着让大人操心吗?记得十几年前吧,有一次和老三斗嘴,一气之下开车出门上了高速,天黑怕出事,自己先怂了,找了个空旷的停车场大哭,又惦记着孩子,最后只得灰溜溜地回去了。那时候就想,要是在国内多好,要是有娘家人该多好!呵呵。

 

今天如此感慨,是因为千千带了男朋友回家。这是她来美这么多年第一次带男生回家。且不说她家里人都替她高兴,就连老妈您也叮嘱我好好招待:你们可是娘家人呢!

 

对啊,我们是她的娘家人,亲舅舅家。虽然比不得亲父母,但怎么也算很近的亲戚。拿她妈的话来说,我们可以代表她,替她掌掌眼。

 

其实,现在年轻人的事,哪有我们插嘴的份儿?作为娘家人,我们只能表示支持和祝福,欢欢喜喜接待人家。烤了鸭子烧了鱼,辣的有夫妻肺片,甜的有素什锦,家乡菜有凉粉,素菜有清炒莴笋,还有些爽口小菜,七七八八摆了一桌。还提前做了阿胶、臊子、卤牛肉、茶叶蛋、绿豆糕什么的给他们带着。送出门的时候还在嘱咐:有空多回来吃饭,下次做手工酸辣臊子面给你们吃!

 

作为娘家人,我想我们别的帮不帮得上忙且不说,多让她们吃几顿家常饭倒是可以的。总之,你们放心,我会学着做一个娘家人。:)

 

即此,保重。

 

又,看到哥哥拍照片说,武都的梅花盛开了。好美,好想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