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元月二十三:奶奶和老宅

(2021-01-26 18:46:36) 下一个

                                          

爸妈:

 

今年日子过得糊涂,腊八过了好几天才发现错过了。不过,单纯就吃粥而言,倒无所谓错不错过,反正我天天早餐吃粥,已成习惯。有一天忘了熬,早点喝巧克力奶,吃法国小点心,就觉得太甜,腻。那可是我曾经最喜欢的早餐点心啊。

 

不过,腊八在咱家向来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而是我爷爷奶奶的忌日。

 

十七年前,生老大坐月子的时候,初初懂得“养儿方知父母恩”。曾写过很长一篇回忆文章,分八节,梳理了我记忆中最重要的人。第一节就是奶奶和老宅。写完后不曾给你们看过。今天把有关奶奶的一节单独拿出来给你们看,我所有的记忆都在那里,所有的思念也在文中。

 

有人说,离世的人都化作了夜空的星星,陪伴着在世的亲人。那么,天空中一定有一颗星就是奶奶,一直陪着我们。

 

我很想念她,也很想念你们。

 

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