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元月二十一:白跑路

(2021-01-24 20:20:16)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星期四,新的半实体半网课计划的第一天。

 

从上网课开始,第一节课就是九点。可老大今年的数学课原本就是网课,因为有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学生,时间没法改,还是早上八点开始。这样,我们就得六点多起床。

 

大半年没起这么早去学校了。出门的时候,泠冽的空气凉入肺腑。路上车很少,居然提前半小时到了学校。老大叹气:“早知道我们就多睡一会儿!”老二笑着抗议:“我才亏!我第一节课在九点,还要去图书馆等一个半小时!”

 

我更亏!我今天只有一节课,在十点半。如果没有孩子,我只要赶上课到校,上完课就可以走。但事实是,我得六点多起床,下午三点左右才能离开,一整天就在学校干耗着。所以,我提前做好了准备。打算把所有的课备好,把作业批完,给新录好的十章写完摘要。

 

到了教室,为了减少接触,所有的教室门都开着。我收拾了一下桌子,烧了茶水,把电脑连到教室里的各项设备上,打开谷歌文件,准备工作。然后,就发现不能上网。我以为是自己太久没来学校,自动连接上网的设置关闭了。于是,关机再重启电脑。还是没用。正纳闷儿,收到学校群发的短信,说网络运营出了点故障,正在解决。我只好打开Word文档,开始码字。

 

八点半,有学生陆陆续续来了。又收到学校短信,说负责学校网络运营的单位出了问题,不光我们学校,它旗下的所有单位都不能上网。于是,出台了应急方案:第一节课改为自习。第二节课开始恢复正常课表。作为老师和家长,我收到了重复的短信通知:已到校的师生马上回家,未到校的学生在家上课。

 

老二哭笑不得地来教室找我:“妈!太亏了!今天太亏了!”

 

我也哭笑不得:这不是白跑路吗?

 

等了半天也不见老大来。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这孩子跑哪儿去了,这大冷天的?!

 

我打发老二去找,她出去晃了一圈儿回来:“妈,我姐去上数学课了!九点下课。”

 

对,我忘了这一茬。可是,不能上网,她们怎么上课?

 

总之,起了个大早白跑了一趟。真是计划不如变化!

 

就给你们吐吐槽,其实没什么的。:)

 

即此,保重。

 

哦,照片是一个更早到的老师拍的朝霞中的校园,分享给我们的。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