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元月二十:煎牛排

(2021-01-23 20:22:21) 下一个

                                          

爸妈:

 

想起去年引起热议的一个新闻,说在美留学的儿子,为了做西红柿炒鸡蛋,半夜三四点打电话给老妈现学——他的下午,老妈的半夜。

 

一拨人点赞母子情深,老妈半夜三更通过视频教儿子做菜,好难得!另一拨人斥责儿子不体贴老妈:有了大半夜把老妈折腾起来视频的,不会上网看视频吗?真是的!

 

咱不了解详情,不敢随便瞎评论。但当今社会,上网看视频学做菜是真方便。想起我们刚成家那会儿,在做饭上都是新手,两眼抹黑,所有的经验都来源于在家看老妈你们做饭。唯一会做的是包饺子——只会包,拌馅儿、和面、擀皮儿一概不会。刚结婚那年,吃最多的是豪华版方便面:不是泡着而是煮着吃,加点臊子/火腿/虾/香肠、鸡蛋、青菜、榨菜、辣椒什么的。

 

到美国后,能在网上学做菜了,常常心血来潮去学新菜式,最喜欢去逛的一个网上论坛叫“私房小菜”,那里藏着很多大厨,教大家做饭。到现在我烤排骨,用的还是从那里学来的“翠花排骨”的做法。自己的厨艺渐渐上升,说不上是大厨,但家常菜都能来,准备十几二十个人的聚会还难不到我。不过这几年慢慢懒了,开始吃老本,只偶然看视频学新菜。

 

今天老三买了牛排,点名要吃煎牛排。以前,吃牛羊肉都是中式做法,牛排这么有名,还真没在家做过。于是,上网现查,挑了个最简单的:用海盐和胡椒腌几分钟,直接下油锅两面煎黄,期间加黄油、大蒜、香叶入味。另起锅做好土豆块,视频里配了芦笋,家里的刚吃完,用了菜花替代。我们不吃带血丝的牛排,煎到七分熟出锅,剩下的油加水勾了薄汁浇到牛排上。前后不过半个小时。

 

既然是牛排,也按老美的吃法,分成一人一盘,深褐带汁的牛排,一刀切开,里面还是粉红色,又嫩又香,配着金黄的土豆块和嫩绿的菜花,卖相还不坏,味道也不错。嗯,以后也许该多做点西式菜,又快又好吃,比中餐简单多了。孩子们也喜欢。我都没顾上拍照片,从网上抠了一张意思一下。

 

网络真的太方便了!现在的新婚小夫妻,哪怕成家前都十指不沾阳春水,只要会看视频,学做饭是分分钟的事儿:视频太多太全太详细了,连各样用料几斤几克都标得清清楚楚!

 

老说要与时共进,世界大同。别的不敢保证,但在做饭上是能够实现的。

 

等下次回去,你们想吃什么,我给你们现学现做。:)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