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元月十五:开车趣事

(2021-01-17 20:34:58) 下一个

                                           

爸妈:

 

昨天说到老大考到了临时驾照,想起自己这么多年开车来遇到的一些好玩的事,说给你们解闷儿。

 

老三的车是他一个同学老婆教的,他去学车的时候带着我观摩。 正开着,那女生说:“回头看。” 他很听话地回头看,因为不知道要看什么,看多久,半天也没转过来。那女生忍不住大笑,调侃他:“嗨嗨嗨,你在干嘛?让你快快看一眼后面的车,没让你看开车的是帅哥还是美女!” 呵呵。

 

那时,不是每个学生都有车,周末大家拼车去买菜、逛商场、看电影什么的。有一次,一个男生开车,我坐后排中间,左右女生都是单身。我发现开车的男生频频回头,不是看左边女生,就是看右边女生。我心里就开始八卦:他是不是喜欢哪个女生呀?到底喜欢左边的呢还是右边的?回家给老三描述路上的情景,他大笑道:“傻子!人家那是要换车道,看两边的车况呢!”囧吧?

 

读书时候,大家的第一辆车基本上都是二手车,三天两头出问题。我们开的是一辆红色两门的尼桑。有一次,离家只有一个街区了,车突然趴窝,怎么都发动不起来,瘫在路上了。车里五个人,三男两女。那段路正好是个缓缓的下坡,男生们试了试,居然能推着走,于是,决定推回去,但得有人把握方向。我那时根本没摸过方向盘,打死也不敢上手。另外一个女生被赶鸭子上架,充当司机。车一推起来,慢慢有了速度,那个女生吓得大喊大叫,死死抓着方向盘。幸好车速不快,就那么溜回了家。下车后,那女生出了一身的汗,腿都软了。多年以后,大家说起这事,还是觉得又好玩又好笑。

 

在美国,日本车是最多的。诺大的停车场,同一个厂家同一个车型同一个颜色的车比比皆是。有一次去买菜,把购物车停在身后,开始开车门。结果怎么都打不开。明知道车钥匙大,和门钥匙不同,可还是把一串钥匙挨个试了个遍,车门还是打不开。真是见了鬼了!然后,就听见孩子在后面奇怪地问:“妈,你干嘛开别人的车?咱们的车在这儿呢!”

 

有一次从学校回家,天已经黑了。从停车场出来,路灯不太亮,我使劲儿瞪大了眼睛看路,还是模模糊糊,就忍不住念叨:“这才几月啊,天也太黑了吧?”老大听见了,抬头看了一眼说:“妈,是你没开车灯啊!”

 

好笑吧?诸如此类的事多的很。当然也有很感人的事,以后再给你们慢慢讲。

 

即此,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用钥匙开人家的车把警报搞响,晚上不开车灯被旁边的车围追堵截还不明白为啥,都干过。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开车好的女司机多的是,我不能给女司机抹黑。:)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那时还不会这样找车呢。现在倒是常常这样做。老忘记把车停哪儿了:)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里斯'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要求30个小时上驾校,另外30个小时自己练。:)
3227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人了。 建议题目改为女士开车趣事
6ba6 回复 悄悄话 按下遥控,汽车会叫一声,闪灯回应啊
哈里斯 回复 悄悄话 学车不找专业的教练吗?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