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元月十四:科目一

(2021-01-17 08:34:04) 下一个

                                     

爸妈:

 

你们不开车,可能不知道科目一是什么。这是国内考驾照的第一科,就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理论考试。笔试。100个题对90个算通过。

 

这个名目也是我前一阵子看一档综艺节目才了解的。那时,老大刚在网上约了考驾照的笔试时间,我正好发现一档明星学车考驾照的真人秀节目,叫《新手驾到》,就追着看了一下,发现国内考驾照比美国严格的多,有四个科目:科目一考法规;科目二场地技能考核,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和S弯道行驶;科目三就是路考,这是综合考试,包括很细节的内容,网上说有“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等。科目四其实是科目三的理论部分,考有关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总之,如果要拿驾照,一定得上驾校,一科一科地考,前一科过不了就不能考下一科。

 

在美国,虽然各州考驾照的规定略有不同,但都比国内简单。今天老大去考科目一,从进门叫号办手续,到考完缴费出成绩,不到一个小时。真正考试就几分钟,只有25个题,答对22个算通过。这次笔试,她只准备了三个小时,刷了12套题,统共不过三百个题左右。正式考试她错了一个,顺利通过。当场给了临时驾照。有了临时驾照,就可以开始学车了。

 

看要求,只要练够60个小时的车,包括白天、夜间、特殊气候下等,就可以约路考。路考过了就可以拿正式驾照。我们这里还要求其中30个小时要上驾校,算是严格的了。我记得自己当初学车在俄亥俄,就是老三随便教了教,根本没上过驾校,没系统正规学过。所以到现在还不会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没少被孩子们嘲笑。老三的车,是当时他一个同学老婆教的。那个女孩呢,是她老公教的。她老公呢,是另一个同学教的......反正,我知道的留学生的车,都是互相教来教去,没有一个人花钱上驾校。

 

看节目里,科目二和科目三,一点点小失误都过不了考试,比如车轮压线就算废了。我们当初路考只要考到80分就算过。我记得自己倒车的时候碰到左杆,考官让我重来了一遍就放行了,最后得了90分。

 

可能只准备了几个小时就通过了考试,老大有点难以置信,很兴奋地拿着临时驾照翻看,笑得合不拢嘴。

 

拿驾照开车,算是进入成年的一个标志。从此,自己在路上的安全就由自己来保障了。得好好让她练车才行。

 

即此,你们保重。

 

哦,照片是车管所,老大今天考笔试的地方。其实路考也在那里,不过得她练好了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